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三年决战奔小康】 “群众的满意,就是对我最大的褒奖” ——记甘肃高科农牧生态有限公司经理郭佳佳

18-12-11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三年决战奔小康】  

  “群众的满意,就是对我最大的褒奖”

  ——记甘肃高科农牧生态有限公司经理郭佳佳

  在陇西县权家湾镇、双泉镇和柯寨镇,提起甘肃高科农牧生态有限公司经理郭佳佳,很多人都竖起大拇指夸奖道:“他是一名好党员,不仅给我们介绍工作,还带着我们致富。”

  权家湾镇、双泉镇和柯寨镇,都是陇西县的贫困乡镇,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

  为了啃下这块“硬骨头”,2015年,甘肃高科农牧生态有限公司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成立了以党员带头、公司高管和乡镇村干部为成员的精准扶贫领导小组,全身心投入到权家湾镇、双泉镇和柯寨镇的脱贫攻坚工作之中。

  如何带动贫困群众早日实现脱贫致富,是郭佳佳一直思索的问题。为此,他和同事们先后多次深入权家湾镇、双泉镇、柯寨镇,重点了解掌握乡村社基本情况和农户生产生活情况。经过广泛摸底调查,郭佳佳和同事们确定了“组织引领聚合力、因户施策保精准、产业先行打基础、两年脱贫不返贫”的帮扶思路。同时,在充分听取群众发展意愿的基础上,决定因地制宜在权家湾乡焦家湾村实施现代旱作农业示范园项目,在双泉镇实施精准扶贫带动型西门塔尔牛养殖项目,在柯寨镇实施精准扶贫带动型中药材种植项目。

  针对不同区域村社贫困户家庭实际和发展意愿,郭佳佳因户施策,制定了“123”和“321”的精准扶贫帮扶措施。“123”即兑付贫困户专项贷款分红,将户均5万元贷款的收益金,按照第一年8%、第二年9%、第三年10%兑付,签订四方协议并按期落实两年;“321”即:把发展思路较明确、有一定发展能力的贫困户纳为带动创业型,将三年期收益金一次性兑付,鼓励扶持他们发展运输、养殖、种植和其他产业。

  随着帮扶工作的不断深入,在县乡村大力支持下,郭佳佳在权家湾镇焦家湾村建立精准扶贫带动基地暨返乡农民工创业园,先期投资600多万元建成20座食用菌大棚,吸纳45户农户以300亩土地入股,亩均收益达到1000元以上。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吸纳45户农户以300亩土地入股,按照“保底+分红”的经营形式,农户亩均收益达到1000元以上,吸纳周边贫困群众50多人在园区内就业。与1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农村党员签订承包经营及香菇回收协议,每户承包经营2座菌棚,年纯收益达到3万元以上,其中7户承包经营贫困户实现了稳定脱贫。

  在脱贫攻坚进程中,郭佳佳还积极引导帮助贫困户大力发展牛羊养殖,中药材、马铃薯、全膜玉米种植和交通运输、中药材贩运加工等富民产业。目前,双泉三个村83户贫困户引进西蒙塔尔牛79头,柯寨镇八个村30户贫困户发展中药材和养殖业,权家湾镇九个村27户贫困户购置了农机具并发展养殖业,168户贫困户实现了稳定脱贫。

  致富不忘众乡亲。作为一名党员致富带头人,郭佳佳始终把资助贫困生作为公司回报社会、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手段和途径,先后资助17个乡镇300多名贫困学生40多万元,赢得了当地群众的广泛赞誉。而郭佳佳,也从群众的称赞中获得了成就感和自豪感。“群众的满意,就是对我最大的褒奖。”他说。

精彩推荐

  • 天水中梁机场建设效果图 天水中梁机场建设效果图
  • 【壮阔陇原潮 走进新时代】“生态文明小康村” 助推甘南乡村振兴 【壮阔陇原潮 走进新时代】“生态文明小康村” 助推甘南乡村振兴
  • 医养结合开辟新路 兰州养老机构百花齐放 医养结合开辟新路 兰州养老机构百花齐放
  • 惊艳!雪落平山湖大峡谷 尽显 惊艳!雪落平山湖大峡谷 尽显"北国风光"
  • 【飞阅甘肃】甘肃张掖:乡村雪韵 【飞阅甘肃】甘肃张掖:乡村雪韵
  • 定西渭源元古堆村:过上扬眉吐气的好日子 定西渭源元古堆村:过上扬眉吐气的好日子
  • 天水贾家寺村:不变的是“一路向前” 天水贾家寺村:不变的是“一路向前”
  • 引洮供水工程:涓涓清流润旱塬 引洮供水工程:涓涓清流润旱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