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义务扫雪除冰 让群众安全出行

18-12-10 11:22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让群众安全出行

  近期,受连续降温降雪天气影响,酒泉城区道路大面积积雪结冰,严重影响了群众出行。12月7日下午,市直各部门单位及肃州区干部职工,驻酒部队官兵、武警战士、公安干警、社区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参与义务扫雪除冰行动。

  近日,连续降雪加上机动车反复碾压,部分路面与积压的冰雪形成了高低差,形似一个个“炮弹坑”,为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我也经常开车路过这里,路面颠簸,坐在车里十分难受。尽快除去路上的冰雪,是我们应尽的义务,也能为自己的出行安全带来保障。”正在与同事除冰的市机关事务局职工冯建虎说。

  据肃州区环卫局副局长田鑫基介绍,区环卫局在这次全城扫雪除冰活动中,利用破冰铲雪机械,铲除四条大街、四条环路、雄关路、酒金路、金泉路、世纪大道等区域路面的积冰积雪,并组织环卫工人做好主干道及背街小巷扫雪除冰工作。

  敦煌路是上下班高峰期较拥堵的路段,周边居民小区也多,连日的降雪使该路段机动车通行效率明显下降。“今日市文新局组织干部职工在责任路段上,不仅扫除人行道上的积雪,还要奋力清除机动车道上的冰雪。”市文广新局社文科科长张支说。

  “我们十几名在职干部全员出动破冰除雪,为群众安全出行出一分力。”市文化馆馆长陈万春说。

  在广场西路、广场东路及富康路上,肃州区相关社区干部及志愿者同驻酒某部官兵一起奋力铲除路面的冰雪。“接到通知后,我们立即组织社区干部职工和100余位志愿者到指定位置除冰雪,志愿者中有党员,有商户,也有居民。同时,肃州区各社区干部及志愿者分布在新老城区的各个主要路段上,开展破冰除雪工作。”肃州区肃州路社区党总支书记王秀娟说。

  金泉路社区党政办主任陈蓉告诉记者,按照责任分工,金泉路社区组织干部职工及社区志愿者在酒泉城区祁雪路、建设路等区域开展路面扫雪除冰工作,并安排专人动员辖区内所有商户扫雪除冰,力求人人参与。

  记者在西大街看到,一台小型机械正在路面清除冰雪。据市公路局技术科科长田青业介绍,该设备被称为“山猫铣刨机”,平时主要用于沥青路面的清扫、铣刨、补坑、封面等各种操作,在积雪路面也能发挥巨大作用,灵活机动的“山猫铣刨机”成为清除酒泉城区路面冰雪的利器。

精彩推荐

  • 甘肃张掖雪后初霁 皑皑白雪下现“冰雪村落” 甘肃张掖雪后初霁 皑皑白雪下现“冰雪村落”
  • “一次让人惊叹的酒泉之旅”——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媒体大型集中采访活动走进酒泉侧记 “一次让人惊叹的酒泉之旅”——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媒体大型集中采访活动走进酒泉侧记
  • 张掖肃南:踏雪赏景 3500多名户外运动爱好者景区健身 张掖肃南:踏雪赏景 3500多名户外运动爱好者景区健身
  • 【飞阅甘肃】临泽:“醉”美雪景 【飞阅甘肃】临泽:“醉”美雪景
  • 助力全民健身 兰州首个“空竹园”建成开园(图) 助力全民健身 兰州首个“空竹园”建成开园(图)
  • 兰州市榆中北山地区出现雾凇奇观(图) 兰州市榆中北山地区出现雾凇奇观(图)
  • 甘肃临泽“沙漠雪景”引游客享大漠风光 甘肃临泽“沙漠雪景”引游客享大漠风光
  • 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 通渭马营镇 “新年新衣·温暖行动”公益活动启动 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 通渭马营镇 “新年新衣·温暖行动”公益活动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