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红古区跃进街集贸市场党支部——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18-12-04 09: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珊珊

  原标题:兰州市红古区跃进街集贸市场党支部——

  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红古区跃进街集贸市场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通讯员 任丽志 文/图

  兰州市红古区跃进街集贸市场是一家以销售蔬菜、瓜果等农产品为主,兼营餐饮、烟酒百货、五金交电等综合批发和零售业务的市场。市场占地12000平方米,商铺建筑面积2560平方米,现有工作人员7人,个体户105户。兰州市红古区跃进街集贸市场党支部成立于2010年10月,现有党员5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近年来,集贸市场始终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总体思路,把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有机结合,持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有力促进了集贸市场的发展壮大。

  强化党支部建设引领企业发展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兰州市红古区跃进街集贸市场党支部第一时间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集中学习《条例》内容,深刻领会精神,把握基本要求,努力做到学深悟透。

  与此同时,党支部严格对照《条例》要求,改进工作方法,落实支部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员管理,强化党组织自身建设,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不断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和水平,扎实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党支部以打造市级党建示范点为契机,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标准,夯实软、硬件基础,扎实推进支部建设。按照要求建设党员活动室,配备了办公桌椅和档案柜等设施。建立党建工作各项制度,完善党员职工学习制度。坚持政治理论与业务技能相结合的学习方法,以党员为重点,狠抓教育培训。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制定党建工作计划及学习计划,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增强组织凝聚力提升企业形象

  党支部持续强化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在跃进街集贸市场各项工作中的核心领导作用,在广大经营户中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市场经营户中的党员主动“亮明身份”,持续提升党组织的号召力和凝聚力,吸引广大职工和经营户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党支部着力建设党员及广大职工学习场所,将综合办公室改建为党员教育培训中心,由公司出资购买多媒体教学设备,切实提升了学习条件。同时,不断强化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动党员带头开展帮扶工作,帮助周边居民创业创收。

  党支部积极引导企业树立以人为本的办企理念,鼓励引导党员和广大职工树立“把企业当家业、把职业当事业、把质量当生命、把安全当效益”工作理念,形成了大家心住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协作、奋力拼搏的良好局面。

  与此同时,党支部始终把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壮大党员队伍,放在党建工作的重要位置。对业务好、素质好、品质好的“三好”职工,不断加强教育引导,加深他们对党的认识;对有入党意愿的同志,及时引导鼓励,帮助他们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党支部的精心培养下,今年年初,有3名优秀职工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为党组织添加了后备力量。

  坚持人性化管理促进企业发展

  党支部始终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动力。教育引导党员带领广大职工创先争优,在企业内部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不断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实现了“党员有地位,企业有效益”的“双赢”目的。

  建立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长效机制,设立党员责任岗、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和党员责任区,开展争创先锋岗活动,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充分发挥党员在决策中的参谋作用、管理中的骨干作用、生产经营中的表率作用。同时,为每名党员制定出科学合理、符合实际、便于操作的具体承诺,做到“设一个岗、挂一个牌、树一面旗、带一片人”。

  党支部坚持把促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提高企业决策力、执行力、创新力、竞争力为目标开展活动,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组织党员依据岗位职责,为企业排优解难,充分发挥模范带动作用。

  在抓好党建工作的同时,维护企业和职工合法权益,对职工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现实问题及时解决。今年企业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由于一个女职工接班不积极,导致其他两名职工意见较大。得知这一情况后,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重新制定了上下班交接时间表,使广大职工积极投入工作之中。

精彩推荐

  • 图解|喜讯捎给总书记:元古堆村脱贫了 图解|喜讯捎给总书记:元古堆村脱贫了
  • 图解|喜讯捎给总书记:元古堆村脱贫了 图解|喜讯捎给总书记:元古堆村脱贫了
  • 【改革开放40年】甘肃临夏:易地扶贫搬迁的“三甲集样本”(图) 【改革开放40年】甘肃临夏:易地扶贫搬迁的“三甲集样本”(图)
  • 【影评】  点赞新生代进城务工者 ——谈电影《天水来的姑娘》 【影评】 点赞新生代进城务工者 ——谈电影《天水来的姑娘》
  • 【改革开放40年】临夏八坊十三巷:“城中村”变身文旅新地标 群众吃上“旅游饭”(图) 【改革开放40年】临夏八坊十三巷:“城中村”变身文旅新地标 群众吃上“旅游饭”(图)
  • 徐兆寿:把精力都用于丝绸之路文化的研究与传播 徐兆寿:把精力都用于丝绸之路文化的研究与传播
  • 兰州:民政干部走村入户送温暖 兰州:民政干部走村入户送温暖
  • 希望之花正芬芳 ——临夏回族自治州培育富民产业促增收见闻 希望之花正芬芳 ——临夏回族自治州培育富民产业促增收见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