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雷锋在行动 让爱无止境——记酒泉瓜州县雷锋精神种子志愿者协会

18-11-12 10:16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雷锋在行动让爱无止境

  ——记瓜州县雷锋精神种子志愿者协会

志愿者和老人谈心。

  瓜州县雷锋精神种子志愿者协会实名注册志愿者310名,先后组建了“种子课堂”“种子文艺”“种子帮扶”“种子环保”“雷锋车队”“红色文化宣传”等7支志愿服务队,主要涉及志愿者培训、红色文化宣传、网络文明等志愿服务领域。

  “这是一个全新的志愿服务团队,成立近3年,有很多党员、机关干部、学生、普通市民加入,帮助了许多需要帮助的人。”瓜州县渊泉镇瓜州巷社区党委书记温建说。

  目前,雷锋精神种子志愿者协会已成为瓜州县志愿者服务的品牌,协会被评为甘肃省“雷锋精神种子志愿服务示范单位”和酒泉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让孩子远离手机

  “现在的孩子都被手机‘俘虏’了,家里、街上,到处都是低头玩手机的孩子,视力下降越来越明显。”家长的反映,引起了社区干部的关注。

  瓜州巷社区邀请雷锋精神种子志愿者中的县医院眼科专家,在市民讲习所举办了预防近视、保护视力的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儿童弱视、近视的原因及症状及预防、治疗的方法,有80多名孩子和家长参加。

  “听完阿姨的讲座,我以后不在光线暗或者太强的地方看书了,并且要少看电视、少玩手机,多参加户外活动。”王若水小朋友说。

  “作为家长,我以前对孩子的成长缺乏正确的引导,平时孩子玩手机,一要就给了,忽视了玩手机对孩子视力的影响。今天听了讲座,深受启发,以后不能随意让孩子玩手机、看电视了,看书也要控制好时间,多带孩子参加户外活动。”家长李阳说。

  做雷锋精神种子

  每年3月,雷锋精神种子志愿者协会都会组织大规模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瓜州县康宁药业的营业员准备好血压计、宣传资料,在街头巷尾摆设好桌椅,免费为广大居民测量血压和血糖,同时发放疾病预防等资料,向居民宣传疾病预防知识。每年服务的居民有1000多人次。

  “在学雷锋纪念日这一天,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意义深远,康宁药业的员工尽微薄之力,做雷锋精神种子的传承者。”康宁药业志愿者王伟说。

  学雷锋的号角声响起,100多名志愿者自带劳动工具,开展了“清洁家园·践行雷锋精神”环卫综合整治活动。他们拿起铁锹、扫帚、夹剪,对居民区飘浮垃圾、死角垃圾、旱厕周边的冰冻垃圾进行彻底清理,渊泉镇环卫站出动铲车一同清理。

  与此同时,瓜州县雷锋精神种子志愿者协会各分会组织在职党员、雷锋精神种子志愿者、中小学生和环卫工人数百人,在瓜州大道、312国道辅线开展了“倡雷锋精神·寻雷锋足迹·做雷锋传人”志愿者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以雷锋精神打造魅力瓜州,以魅力瓜州建设和谐家园。

   传递时代爱心

  今年3月,雷锋精神种子志愿者协会一群小红帽,提着理发工具来到居住在瓜州巷社区丽景花园83岁的曹秀兰老人家中。曹秀兰腿脚行动不便,不能自己下楼理发,志愿者年燕等人得知情况后主动上门为老人理发。她们一边为老人理发,一边陪老人聊天解闷。理发完毕后,曹秀兰老人看着镜中的自己,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作为志愿者在学雷锋纪念日为老人服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觉得很开心。”年燕说。这支义务理发队常年为高龄老人,瘫痪在床、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服务。

  瓜州县盛程建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任建龙,也是一名志愿者。他带领员工和雷锋精神种子志愿者一行人到渊泉二校,看望慰问帮扶的10名贫困儿童,并送去了课外读物、书包、钢笔等学习用品。“企业发展好了,我们有责任回馈社会。捐资慰问、帮助困难学生和弱势群体,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职责。”任建龙说。

  “感谢叔叔阿姨的帮助,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受助的学生常小艳说。

  八九月的瓜州,赤日炎炎,暑热难耐,而一个个身着黄马甲的环卫工脸上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爱心企业乐果仕商贸有限公司和瓜州雷锋精神种子志愿者,为渊泉镇瓜州巷社区31名环卫工人发放了柠檬茶、罐头、人参果、水蜜桃等价值4000元的防暑品,掀起了社区公益行动新热潮。

  小善传递大爱。瓜州县雷锋精神种子志愿者协会通过开展系列志愿活动,带动更多市民尊重环卫工人,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增强环保意识,参与环境卫生治理活动,为建设生态文明幸福新瓜州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 陈思侠

精彩推荐

  • 穿越之旅:民勤健身爱好者“双11”徒步腾格里 穿越之旅:民勤健身爱好者“双11”徒步腾格里
  • 集众智破解企业发展难点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18日开赛 集众智破解企业发展难点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18日开赛
  • 甘肃张掖:传承长调 唱响天籁 甘肃张掖:传承长调 唱响天籁
  • 致富不忘乡亲广撒“脱贫种子” 兰州榆中县黄有兵采用“公司+农户”方式帮贫困户脱贫致富 致富不忘乡亲广撒“脱贫种子” 兰州榆中县黄有兵采用“公司+农户”方式帮贫困户脱贫致富
  • 兰州市民反映:水箱频频外溢房屋不时被泡 原来是矿泉水瓶堵住了溢流口 兰州市民反映:水箱频频外溢房屋不时被泡 原来是矿泉水瓶堵住了溢流口
  • 改革开放四十年丨昔日东西仅有一条主干道今朝立体交通网络趋完善 改革开放四十年丨昔日东西仅有一条主干道今朝立体交通网络趋完善
  • 小土豆承载新希望 ——白银会宁县发展马铃薯产业助推脱贫致富 小土豆承载新希望 ——白银会宁县发展马铃薯产业助推脱贫致富
  • 26年风雨坚守 身体力行诠释使命——访兰州东岗交警大队大队长张伟 26年风雨坚守 身体力行诠释使命——访兰州东岗交警大队大队长张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