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奔马的士雷锋车队司机义务接送老人就医 每周3趟风雨无阻

18-03-21 08: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义务接送老人就医每周3趟风雨无阻

  兰州奔马的士雷锋车队义举受社会各界好评 这名需透析治疗老人称“他们比亲生孩子还亲”

张霞云送老人去医院做透析治疗。

  3月16日中午12时许,兰州奔马的士雷锋车队的出租车司机张霞云准时将车开进五星坪五星花园小区,她不是回家吃饭,而是接送一位患有尿毒症的老人去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做透析治疗。

  进大门后,她掏出手机拨打电话。“叔叔,你把阿姨慢慢推下来吧,我到了。”说话间,张霞云已经到了楼下。

  “怕老人在院子等得久着凉,一般我进院子后打电话,宁可我多等一会儿。”不一会,一位年逾古稀的白发老人推着轮椅走出了楼道,张霞云急忙迎了上去。轮椅上一位面色苍白的老太太安静地坐着,看见张霞云后,微笑着招了招手。

  打开车门,张霞云将老太太搀扶上车,又将轮椅放入后备箱。待大叔上车坐稳后,缓缓驾车开向医院。

  “阿姨这两天好点了吧?”“好了,见到你,我的病就好很多。”“晚上强师傅过来接你们。”“好的。”三个人一路上一边聊着一边赶往医院。车上的老人是李大华和妻子姚翠芳。两年前,姚翠芳被查出尿毒症,从去年开始在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开始透析治疗。

  1、风雨无阻接送,爱心感动老人

  两位老人与张霞云非亲非故,张霞云和同事强汉红等人接送老人已有100多次了,从未收过一分钱。老人的透析治疗时间是每周一、三、五,中午12时准时从家中出发,从南环路行驶到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得40分钟左右。

  以前老人在铁路局住,由于是老旧楼房,没有电梯,那时张霞云和同事还要帮李大华将老太太背下三楼。后来老人搬到了有电梯的五星花园,虽然不用再背了,但路程远了。张霞云和强汉红还是坚持接送,其他同事在两人忙碌的时候也帮忙接送。

  每周往返3趟,风雨无阻。“最早是从媒体得知两位老人的情况,一个孩子在外面工作,家中两个老人,都身体不好,去医院看病有很大困难。”张霞云说。

  “张师傅他们从来不收一分钱,比亲生的孩子还亲。”说起免费接送的事情,李大华夫妇流下了眼泪。他们说,以前去医院是最难的事,不好坐车,又是轮椅又是病人,年纪大了腿脚也不方便,没有车愿意拉他们,没想到后来遇到了好人,张霞云师傅和她的同事们不但按时接送,还不收一分钱,真的过意不去。

  2、他们都是叫雷锋的公益人

  张霞云和她的同事们都是兰州奔马的士雷锋车队队员,经常参加各种公益活动。这个雷锋车队在兰州几乎家喻户晓,高考期间在炎炎夏日免费送赴考的学子们,教师节免费接送可敬可爱的“园丁”们下班回家,重阳节兰州市的老人们可以电话免费预约接送。

  3月9日,雷锋车队队长苏彪、队员张霞云、郭小勇、常治元、张宝庆等人还集体到甘肃省血液中心献血。正因为像张霞云、强汉红等的哥的姐们的爱心和付出,他们所在的雷锋车队被授予关爱空巢老人慈善活动爱心单位、甘肃省2015年度优秀志愿者团队、甘肃省2016年度十佳志愿者团队等荣誉。车队还涌现出了一批全国优秀志愿者、陇原好司机、甘肃省学雷锋标兵、甘肃最美志愿者、兰州市运输行业优秀共产党员、兰州好人。

  文/图 首席记者 张学江

精彩推荐

  • 全民健身丨走近“指尖上的足球”(图) 全民健身丨走近“指尖上的足球”(图)
  • 甘肃省患者权益维护日宣传活动启动 医疗纠纷投诉协议履约率达100% 甘肃省患者权益维护日宣传活动启动 医疗纠纷投诉协议履约率达100%
  • 奋进新时代——甘肃省代表委员参加全国两会掠影 奋进新时代——甘肃省代表委员参加全国两会掠影
  • 兰州市民反映:西固东路斑马线中央为何设隔离栏? 兰州市民反映:西固东路斑马线中央为何设隔离栏?
  • 兰州:铛铛车怎样才能响当当? 兰州:铛铛车怎样才能响当当?
  • 《兰州—西宁城市群发展规划》出炉 《兰州—西宁城市群发展规划》出炉
  • 弱冷空气帮忙“除尘” 兰州空气质量周五将轻微好转 弱冷空气帮忙“除尘” 兰州空气质量周五将轻微好转
  • 兰州东岗立交桥已全部封闭待防护施工完成后正式拆除重建 兰州东岗立交桥已全部封闭待防护施工完成后正式拆除重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 | 敲重点 315知识在这里
2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今日10时起网上报名
3   图解:关于宪法 习近平这10句话发人深
4   消费维权|押金迟迟不退 消费者投诉“酷
5   甘肃推动律所专业化发展 为当事人提供
6   聚焦“五个振兴”建好陇原乡村 ——访
7   甘肃汉简是历史文献的重要补充 ——访
8   甘肃省今年从优秀村干部中考录乡镇机关
9   李荣灿强调:加快推进铸造工业园建设努
10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听范鹏代表推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