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全民健身丨走近“指尖上的足球”(图)

18-03-21 08: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走近“指尖上的足球”

  超级民星,我为全民健身代言。足球进校园,已经成了时下人们热议的话题,很多孩子通过足球,锻炼了身体,交到了朋友。而有一个项目,虽说也叫足球,但却是用双手来踢的,那就是被人称之为指尖上的足球的桌式足球。今天,就让我们走近这个叫做桌式足球的运动,走近积极推广这个运动的单作栋。

  在兰州万里小学,单作栋此时正在给同学们上课,讲授着关于桌式足球以及团结协作的课程,他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的讲解让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作为中国桌式足球的领军人,单作栋的排名曾长年位居国内第一,多次夺得过全国比赛冠军,并代表中国队参加了很多的国际赛事。而提起与桌式足球的结缘,单作栋说那还是一个很偶然的机会。在2005年的时候,他在体育公园看到有人玩桌式足球,自己就这样被吸引,一玩就是一个下午。

  喜欢一件事,就要把它做到极致。从小有着不服输性格的单作栋决心成为一名真正的桌式足球选手。而通过一次次艰苦的训练和比赛,当时还在上学的他,就已经把桌式足球当作自己的终生事业。

  桌式足球看起来似乎很简单,但是玩起来可是门道多多,所需要掌握的技术和技巧也是相当多的。单作栋说,球场上,桌式足球让自己的内心变得更加强大。很多人在比赛前都会害怕,怕失误,怕承担责任,但是就是这种责任反而让自己更加强大。而球场下,桌式足球让自己结识了很多的朋友,学习到了不同的文化。这也是这个运动带给自己最大的收获。

  对很多像单作栋这样的80后来说,在这群看着世界杯,看着罗纳尔多长大的男孩子心中,足球就是他们年少时最美的梦,他们都曾幻想,中国队站在世界杯的舞台上。而在足球场上没有能实现的梦想,如今都在桌式足球场上一一实现。

  他已经代表中国参加了桌式足球世界杯,看到了国旗飘扬。而正是从那个时候起,单作栋也感受到了一种责任,他希望能做一些事,希望带动这个项目的发展,让更多的中国人都参与到这个项目中来。

  正是出于对这个运动未来发展的思考,单作栋决心走进校园,让更多的年轻人都来玩桌式足球。从大学生到中小学生,通过他的努力,如今越来越多的学校开展了这项运动,越来越多的孩子喜欢上了这项运动。

  而这个项目能带给孩子们的收获,绝不仅仅局限于小小的球台。单作栋常对自己的队员说,比赛最重要的不是成绩,而是去交朋友。桌式足球更重要的目的是教孩子变得更好,让他们知道要懂礼貌、守规矩,要快乐与坚持并重,要懂得争和让。所以他有一句口号:战胜昨天的自己,今天你就是冠军。

  如今,单作栋还有一个身份就是甘肃省桌式足球协会的秘书长。谈及对自己的定位,单作栋说,只要与桌式足球有关的,能为发展桌式足球出力的事情,他都愿意去做。

  一路走来,单作栋说这个运动带给自己的是痛并快乐着,但是其中的快乐远远大于痛苦。他愿意为了这种快乐一辈子坚持下去,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桌式足球这个运动中来。这对于他来说,就是最大的满足。

  记者 卢伟山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患者权益维护日宣传活动启动 医疗纠纷投诉协议履约率达100% 甘肃省患者权益维护日宣传活动启动 医疗纠纷投诉协议履约率达100%
  • 奋进新时代——甘肃省代表委员参加全国两会掠影 奋进新时代——甘肃省代表委员参加全国两会掠影
  • 兰州市民反映:西固东路斑马线中央为何设隔离栏? 兰州市民反映:西固东路斑马线中央为何设隔离栏?
  • 兰州:铛铛车怎样才能响当当? 兰州:铛铛车怎样才能响当当?
  • 《兰州—西宁城市群发展规划》出炉 《兰州—西宁城市群发展规划》出炉
  • 弱冷空气帮忙“除尘” 兰州空气质量周五将轻微好转 弱冷空气帮忙“除尘” 兰州空气质量周五将轻微好转
  • 兰州东岗立交桥已全部封闭待防护施工完成后正式拆除重建 兰州东岗立交桥已全部封闭待防护施工完成后正式拆除重建
  • 《兰州—西宁城市群发展规划》出台 甘青将携手共建“兰西城市群” 《兰州—西宁城市群发展规划》出台 甘青将携手共建“兰西城市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 | 敲重点 315知识在这里
2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今日10时起网上报名
3   图解:关于宪法 习近平这10句话发人深
4   消费维权|押金迟迟不退 消费者投诉“酷
5   甘肃推动律所专业化发展 为当事人提供
6   聚焦“五个振兴”建好陇原乡村 ——访
7   甘肃汉简是历史文献的重要补充 ——访
8   甘肃省今年从优秀村干部中考录乡镇机关
9   李荣灿强调:加快推进铸造工业园建设努
10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听范鹏代表推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