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患者权益维护日宣传活动启动 医疗纠纷投诉协议履约率达100%

18-03-21 08: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我省患者权益维护日宣传活动启动医疗纠纷投诉协议履约率达100%

  中国甘肃网3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刘晓芳) 3月20日是甘肃省第七个“患者权益维护日”和“12320主题宣传日”。当日,甘肃省患者权益维护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甘肃省人民医院举行,此次活动以“依法中立专业尊重”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现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甘肃省卫生计生委、甘肃省第三方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在院前广场设立咨询服务点,解答患者疑问,同时通过宣传展板和印发材料向群众普及医疗维权程序、医疗责任保险等知识。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依法中立专业尊重”,旨在引导患者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同时,省卫计委将依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与疏导教育相结合”的原则,从情入手、依理沟通、依法处置,做到诉求合理的问题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到位,积极宣传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方式逐级表达诉求。

  据悉,甘肃省大部分医疗纠纷案件是由甘肃医调委调解、解决。目前,甘肃医调委已在全省14个市、州设立了15个工作站,实现了医疗纠纷调解全覆盖。2011年2月25日甘肃医调委运作以来,截至2018年2月28日,共接到医疗纠纷投诉4697起,符合条件受理了3865起,调解结案3669起,结案率、医患满意度一直稳定在96%左右,协议履约率达100%。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民反映:西固东路斑马线中央为何设隔离栏? 兰州市民反映:西固东路斑马线中央为何设隔离栏?
  • 兰州:铛铛车怎样才能响当当? 兰州:铛铛车怎样才能响当当?
  • 《兰州—西宁城市群发展规划》出炉 《兰州—西宁城市群发展规划》出炉
  • 弱冷空气帮忙“除尘” 兰州空气质量周五将轻微好转 弱冷空气帮忙“除尘” 兰州空气质量周五将轻微好转
  • 兰州东岗立交桥已全部封闭待防护施工完成后正式拆除重建 兰州东岗立交桥已全部封闭待防护施工完成后正式拆除重建
  • 《兰州—西宁城市群发展规划》出台 甘青将携手共建“兰西城市群” 《兰州—西宁城市群发展规划》出台 甘青将携手共建“兰西城市群”
  • 兰州市东岗立交桥已全部封闭待防护施工完成后正式拆除重建 兰州市东岗立交桥已全部封闭待防护施工完成后正式拆除重建
  • H5 |你关心的热点问题,部长们都回应了! H5 |你关心的热点问题,部长们都回应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 | 敲重点 315知识在这里
2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今日10时起网上报名
3   图解:关于宪法 习近平这10句话发人深
4   消费维权|押金迟迟不退 消费者投诉“酷
5   甘肃推动律所专业化发展 为当事人提供
6   聚焦“五个振兴”建好陇原乡村 ——访
7   甘肃汉简是历史文献的重要补充 ——访
8   甘肃省今年从优秀村干部中考录乡镇机关
9   李荣灿强调:加快推进铸造工业园建设努
10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听范鹏代表推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