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今日聚焦

兰州:部分小区暖气温度不达标 多方协调力促解决供热难点

18-11-12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2018兰州供暖

  原标题:各种成因造成部分小区暖气温度不达标情况

  多方协调力促解决供热难点

  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我市供暖期从11月1日开始,供暖问题成为市民热议的话题,为此本报开通供暖热线,接受居民对供暖的反映和投诉,并与各供热站积极协调联系,为市民排忧解难。您可随时拨打兰州日报供暖热线6132888供暖热线,反映您的用热问题。

  城关区牟家庄493号102室住户反映:家里有一间房子的暖气是凉的。为此,该辖区供热站表示,可能是由于排气阀没有排气,造成部分房间暖去不热,他们将立即派人进行检查排气。

  民大西门公路局家属院居民反映:他们家属院的暖气从1日12点烧了一会之后就不烧了或者一直断断续续的烧,温度只有15、6摄氏度。为该家属院供热的物业部门表示,他们将派人前去测试温度,如反映大部分居民温度都不达标,他们将提高供暖温度。如个别居民家中温度不够,将对住户暖气管道进行检测。

  郑家台27——33号的居民反映:从供暖开始到现在一直没来暖气,因为部分人没有交暖气费。记者了解到,目前物业、街道和供热站正在协调,并催缴暖气费,争取早日为居民供暖。

  城关区广场西口电信局家属院居民反映:他们这里常年暖气不热。为此供热部门表示,由于管道老化,造成局部漏点,他们将进行管道检查。

  七里河区机车厂四期21号楼1单元201室居民反映:楼上进行暖气改造,找了热力总公司,但是没有用,现在暖气来了还是不热。供热公司介绍,他们将前往住户家中进行检查。

  七里河火星街电力小区住户蔡先生反映:他们小区实行分户计量,一平米5元,5个月,在这个基础上另外收30%的基本热费,再按表收费,认为不合理。而且存在缴费不开发票,开电子发票,老人不会用。本报已经将此事反映到兰州热管办,热管办将对此事进行调查。

  安宁区29嘉园居民反映:从2017年3月的17天和11月的20天,暖气都一直在修,群众要求停暖期间的费用退下来,可是对方说按流量(表)收费,觉得不合理。就如何分户计量供热如何缴纳暖气费的问题,兰州市供热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分户计量用热费的收取采取预缴制。也就是先按照房屋面积进行收取,待采暖期结束后按照热用户实际用热量采取多退少补的方式收取。如果在采暖期内,热用户没有使用暖气,热表计数为零,那么只收取基本热费。

  西固区兰化街区52号楼黎先生反映:目前面临拆迁不能住人,但是房主去供热服务中心交涉停暖的问题时,对方答复不能只交过热费,必须全额交清,认为是霸王条款。兰州市供热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申请停暖的热用户,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和标准缴纳基础热费(按热计量收费的)或者户间传热费(按面积收费的)。热用户于每年10月1日前向供热企业提出书面申请,供热企业对于历年费用结清、不侵害他人采暖利益、不影响供热企业正常供热的热用户,在10日内予以审核。因拆除供暖设施所发生的费用由热用户承担,并同时在供暖期内缴纳户间传热费;若再用热时,应当与供热企业重新办理供、用热手续,重新安装、开启其供暖设施所发生的费用由热用户承担。根据兰州市物价局、兰州市城乡建设局制定的标准,目前兰州市热用户过热费的收取标准为:计量用户缴纳基础热费(标准热费的30%),非计量用户按总面积热费的10%收取。

  家住在九州金丽花园的郑女士反映:她在23号楼6楼拥有一套住房,因孩子上师大附中,便在安宁租了一套房屋居住。房子空闲着,早在9月底便给物业打招呼,要求停暖或者只缴纳过热费。可暖气来了,物业查看后认为,郑女士改动了客厅暖气片,并破坏了关进阀门无法关闭暖气,只能缴纳全年暖气费。金丽花园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关进阀门破坏后,如果要停暖气,会影响上下楼住户供暖,是业主私自改动暖气片造成的。目前郑女士表示,找专业水暖工或者专家进行鉴定维修,查找原因看看是否破坏了阀门,然后在物业公司人员的见证下,再做进一步协商和处理。

精彩推荐

  • 电商扶贫成为今年“双十一”重要元素 电商扶贫成为今年“双十一”重要元素
  • 打造精准扶贫新引擎 ——临夏州开办“扶贫车间”的实践 打造精准扶贫新引擎 ——临夏州开办“扶贫车间”的实践
  • 甘肃4.5万名家庭医生健康扶贫: 甘肃4.5万名家庭医生健康扶贫:"私人订制"免费服务
  • 吴辰旭《登九州台歌》 吴辰旭《登九州台歌》
  • 侯雁北《夜 话》 侯雁北《夜 话》
  • 甘肃首届雕塑作品邀请展在兰举行 本土47位雕塑家“亮宝” 甘肃首届雕塑作品邀请展在兰举行 本土47位雕塑家“亮宝”
  • 2018甘肃省首届雕塑作品邀请展成功举办 2018甘肃省首届雕塑作品邀请展成功举办
  • 从“人防”到“技防”从“大水漫灌”到精细管控 多地组团取经“兰州蓝” 从“人防”到“技防”从“大水漫灌”到精细管控 多地组团取经“兰州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