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脱贫攻坚网 >> 市州扶贫

电商扶贫成为今年“双十一”重要元素

18-11-13 10:4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电商扶贫成为今年“双十一”重要元素

  中国甘肃网11月13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记者马莉)天猫“双十一”已走过了10个年头,今年再次刷新“战绩”。截至11月11日24时,2018年天猫“双十一”总交易额为2135亿元,首次突破2000亿大关。甘肃在这场购物狂欢中贡献几何?来自阿里的数据,今年11月11日全天,甘肃人总共花了16.75亿元,超过去年13.38亿元的总成交额。

  至11日晚24时,甘肃成交额16.75亿元,全天交易额在全国排名26位,超越2017年“双十一”全天交易额。其中,全省销售额排名前5的城市为:兰州、天水、酒泉、庆阳、陇南,兰州销售额为7.721亿元。从消费年龄比来看,80后占比最大,为39.03%;90后次之,占比36.15%。

  电商扶贫成为今年“双十一”的元素之一。而在这场购物大战中,我省多个农特产品上榜消费者最喜爱榜单。

  根据统计,我省消费者最喜爱的土特产分别为:枣类制品、三七、冻虾、橙、牛肉;我省对外销售最多的商品分别为:水果、空气净化用品、扫地机器人、南北干货、冬虫夏草。

  京东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日24时,累计下单金额达到1598亿元。全省城市消费实力排名依次为:兰州市、天水市、庆阳市、白银市、定西市。全省消费实力最强的县:榆中县、永登县、敦煌市、陇西县、靖远县。黑马城市是武威市,销售额同比增长最快。甘肃省上行农特产通过京东销往全国,最受欢迎的甘肃特产是枸杞,兰州百合、八宝茶,东乡羔羊肉,河西走廊干红葡萄酒。

  另外,我省本土电商表现不俗,不断发力创造新的销售额。今年,陇南徽县首创“线上+线下”销售模式,一方面号召全县网店积极参加线上官方活动,一方面开展“双十一”线下会场大抢购。记者了解到,2018年徽县参加“双十一”活动的160多家网店,分别在天猫、淘宝、1688、京东、拼多多、微店、微商等20余个平台开展促销活动。另外,为期两天的“双十一”线下主会场共有20家优秀电商企业及实体店铺参与,现场共计发放2万元购物红包,16个小时共计销售农产品160余万元。截至11月12日凌晨,共计销售总额735万元,其中线上交易300万元,线下435万元。徽县此次线上销售额排名第一的店铺为春上垅土特产,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的核桃和亚麻油,11月11日总销售额为22万元,较去年有所提升。”

精彩推荐

  • 打造精准扶贫新引擎 ——临夏州开办“扶贫车间”的实践 打造精准扶贫新引擎 ——临夏州开办“扶贫车间”的实践
  • 甘肃4.5万名家庭医生健康扶贫: 甘肃4.5万名家庭医生健康扶贫:"私人订制"免费服务
  • 吴辰旭《登九州台歌》 吴辰旭《登九州台歌》
  • 侯雁北《夜 话》 侯雁北《夜 话》
  • 甘肃首届雕塑作品邀请展在兰举行 本土47位雕塑家“亮宝” 甘肃首届雕塑作品邀请展在兰举行 本土47位雕塑家“亮宝”
  • 2018甘肃省首届雕塑作品邀请展成功举办 2018甘肃省首届雕塑作品邀请展成功举办
  • 从“人防”到“技防”从“大水漫灌”到精细管控 多地组团取经“兰州蓝” 从“人防”到“技防”从“大水漫灌”到精细管控 多地组团取经“兰州蓝”
  • 32分钟空中大营救 会宁首例重病患者通过直升机成功转运兰州 32分钟空中大营救 会宁首例重病患者通过直升机成功转运兰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