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前三季度减免退税逾226亿元 十大生态产业受益

18-11-05 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杨瑞

  原标题:甘肃前三季度减免退税逾226亿元 十大生态产业受益

  中新网甘肃新闻11月4日电(记者 徐雪)“2018年前三季度,甘肃税务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累计为78.01万户次纳税人减免退税226.18亿元,占同期入库税款的21.09%。减免金额比2017年同期增加25.16亿元,增长12.73%。”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联合党委委员、副局长向宇1日表示。

  图为11月1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该省税务“放管服”改革新闻发布会。

  当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该省税务“放管服”改革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该省办税“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情况;不动产统一登记便利化改革情况;减免退税情况;推行“不来即享”情况。

  向宇介绍说,甘肃省十大类生态产业广泛受益,其中节能环保产业减免6.06亿元,支持“三农”产业发展减免12.22亿元,支持文化产业减免1.76亿元,鼓励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减免2.46亿元,改善民生、助推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支持小微企业、扶持金融资本市场、支持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其他领域业共计减免104.63亿元。

  “今年4月中旬起,国务院‘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正式启动,分领域分批次面向社会公开征集100个办事堵点。”向宇称,截至目前,征集到的5批100个堵点问题,涉及办税的有11个,具体是:“金税三期”核心征管软件问题2个、电子税务局问题2个、资料报送问题4个、税控系统问题1个、数据共享问题2个。现除不动产交易时需提供无房证明问题正在研究解决外,其余已全部解决。

  向宇说,不动产登记与群众和企业密切相关,是甘肃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工作。近年来,甘肃省税务系统采取有效措施,创新服务方式,提高工作质效,减少了业务办理流程,简化了过户资料要求,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间。

  向宇透露,将加快推进省局大数据应用平台建设,提升税收数据治理能力,为下一步实现主动甄别优惠项目,打造“智慧税务”奠定基础。以风险管理为导向,转变征管方式提升征管效能,将纳税人享受风险提醒等个性化服务事项纳入“即享”的范围,实现涉税风险“税企共控”,为纳税人提供升级版的优质化的增值服务。

精彩推荐

  • 祁连山一座储存记忆的宝塔 祁连山一座储存记忆的宝塔
  • 林铎看望慰问“11·3”重大交通事故受伤人员时强调: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和善后处置工作 林铎看望慰问“11·3”重大交通事故受伤人员时强调: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和善后处置工作
  • 白银军分区开展教育扶贫活动 白银军分区开展教育扶贫活动
  • 精致兰州:高龄楼院“整容” 居民乐享雅致小院 精致兰州:高龄楼院“整容” 居民乐享雅致小院
  • 兰州九州江南明珠小区住户:楼板现裂缝、停车难、绿化不达标 物业:将协商施工方维修停车场正在建设中 兰州九州江南明珠小区住户:楼板现裂缝、停车难、绿化不达标 物业:将协商施工方维修停车场正在建设中
  • 欠费难收200多户居民要挨冻?兰州市依旧有部分小区尚未供暖 欠费难收200多户居民要挨冻?兰州市依旧有部分小区尚未供暖
  • 甘肃省青少年建筑模型和车辆模型教育竞赛举行(图) 甘肃省青少年建筑模型和车辆模型教育竞赛举行(图)
  • 【图说甘肃】今冬兰州首降雪 【图说甘肃】今冬兰州首降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供暖第二天 兰州恒大绿洲小区不少住户
2   白银市委书记苏君在靖远平川调研经济运
3   【飞阅甘肃】晒秋 晒丰收
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5   西北民大物理演示与探索实践区被定为"
6   甘肃:基层医生评高级职称 论文不再做
7   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 宋
8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并
9   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
10   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挂牌成立 陈青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