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肿瘤医院武威肿瘤医院免费招募碳离子治疗系统试验患者

18-10-26 08: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甘肃省肿瘤医院武威肿瘤医院免费招募碳离子治疗系统试验患者

  中国甘肃网10月2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武永明 实习生 张志桃) 10月25日,甘肃省肿瘤医院授权CPTN重离子质子平台发布消息说,甘肃省肿瘤医院计划于2018年10月至2019年1月期间,开展“验证碳离子治疗系统的安全性和近期疗效临床试验”。甘肃省肿瘤医院作为组长单位,正式向社会公开招募符合碳离子治疗系统适用病种范围,如脊索瘤、肺癌、肝癌、前列腺癌、骨与软组织肿瘤等无远处转移的患者(肺癌、肝癌寡转移不限)。

  从临床治疗角度看,碳离子治疗有如下特点:目前对健康组织损伤最低的辐射疗法;高治愈率,不存留肿瘤核;极少的剂量,无明显副作用;治疗无痛苦感,辐照时间外受试者正常活动;束流斑点发散小适合高精度治疗,如头颅三维适形点扫描、实时监控;治疗周期短,疗程4-20次。

  试验整体计划招募47名患者,男女均可。本试验在该院进行相关检查筛选,确认入组后,集中到碳离子医院住院进行为期2-4周的治疗。其间产生的与试验有关的费用全额报销,可有一名家属陪同,报销往返治疗和访视的交通费。为确保患者试验期间的身体健康及用药安全,该院将会对患者在试验期间进行全面监测,并在试验前及试验后进行2次全面检查,同时在试验结束后患者将获得一定的补贴。

  研究者为受试者提供临床试验保险,用于发生与试验相关的损害或死亡的受试者承担治疗的费用及相应的经济补偿。

  又讯甘肃省武威肿瘤医院近日在其微信公众号发布招募通知称,该院计划于2018年10月至2019年1月期间开展“验证碳离子治疗系统的安全性和疗效临床试验”。试验整体计划招募23名患者,男女均可;治疗期间产生的与试验有关的费用全额报销,可有一名家属陪同,并报销家属相关交通费及住宿费。

  为确保患者试验期间的身体健康及治疗安全,该院将会对患者在试验期间进行全面监测,并在试验前及试验后进行2次相关检查;同时,试验结束后患者还将获得一定的补贴。

  甘肃省肿瘤医院报名方式

  甘肃省肿瘤医院放疗科高力英主任:0931-2302837;0931-2302838。

  甘肃省武威肿瘤医院重离子治疗中心、甘肃省肿瘤医院临床研究组刘锐锋主任:13669342696。

  甘肃省武威肿瘤医院重离子治疗中心、甘肃省肿瘤医院临床研究组罗宏涛主任:13919252834。

  武威肿瘤医院联系方式

  甘肃省武威肿瘤医院放疗科:李小军13150160200;王新兰15095606665;陈东基13893519363;马有国13639359095。

  甘肃省武威肿瘤医院临床试验组主要研究者:李莎13309480149。

  兰州重离子咨询接诊处:

  联系人:吴秀花/13909357563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738号。

  西安重离子咨询接诊处(天颐健康管理中心):

  联系人:杨晖13830539999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建强路5号大明宫圣远广场二楼。

  甘肃省肿瘤医院自愿参加部分标准

  1.年龄18周岁至80周岁,性别不限。

  2.经组织学/病理学确诊和/或具有超声、影像、肿瘤标志临床诊断为头颈、胸、腹、盆腔、脊柱四肢等部位肿瘤的初治/复发或局部晚期患者。

  3.符合碳离子治疗系统适用病种范围,如脊索瘤、肺癌、肝癌、前列腺癌、骨与软组织肿瘤等无远处转移的患者(肺癌、肝癌不限)。

  4.入组临床试验前的6个月内,未接受过介入或其他肿瘤消融治疗。

  5.入组临床试验前未接受化疗/生物靶向/细胞等治疗,或接受化疗/其他肿瘤治疗的时间与入组间隔在3个月以上,且毒性和副作用基本消失。

详情请扫二维码

精彩推荐

  • 瓜敦高速公路养护人——甘当路石保平安(图) 瓜敦高速公路养护人——甘当路石保平安(图)
  • 酒泉阿克塞大苏干湖晚秋美景(组图) 酒泉阿克塞大苏干湖晚秋美景(组图)
  • 酒泉肃州区第一、第二污水厂污泥设备已完成联动调试(图) 酒泉肃州区第一、第二污水厂污泥设备已完成联动调试(图)
  • 酒泉肃州区:游客观看“醉美印象”摄影大赛作品(图) 酒泉肃州区:游客观看“醉美印象”摄影大赛作品(图)
  • 【陇尚记忆(16)】村支书杨科年:打造临泽县第一村的带头人 【陇尚记忆(16)】村支书杨科年:打造临泽县第一村的带头人
  • 酒泉阿克塞县妇联举办2018年“陇原巧手”手工编织培训班(图) 酒泉阿克塞县妇联举办2018年“陇原巧手”手工编织培训班(图)
  • 甘肃: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10亿贷款助推兰州牛肉面飘香世界(组图) 甘肃: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10亿贷款助推兰州牛肉面飘香世界(组图)
  • 图解|改革开放40年 数说三农之变 甘肃农业的创新发展路 图解|改革开放40年 数说三农之变 甘肃农业的创新发展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正式挂牌 宋亮出席揭
2   甘肃省电子政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凉召
3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挂牌成立 李斌出
4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挂牌
5   【飞阅甘肃】山丹马场:收获燕麦草 收
6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主任会
7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挂牌成立 常正国出席
8   图解:高考11月1日开始报名 6类人不得
9   “双安双创”牢筑食品药品安全防线 —
10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32次常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