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陇画报】瓜州:秋染胡杨 半是苍凉半是金黄(73期)

中国甘肃网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喜看陇原巨变

  金秋十月,瓜州县西湖镇望杆子万亩天然胡杨林,迎来一年中最美的季节,金色的胡杨、十多米高的沙丘红柳和蜿蜒曲折的疏勒河相映成趣,吸引了八方游客的目光。

航拍万亩胡杨林

  胡杨号称“沙漠三千岁”,即生而千年不死,死而千年不倒,倒而千年不朽”。瓜州县西湖镇望杆子万亩天然胡杨林至今已有几百年的历史,是一片古老的原始胡杨林。

  金秋十月,瓜州县西湖乡望杆子万亩天然胡杨由青变黄,一眼望去,金枝黄叶在蓝天映衬下,其景色强烈反差、鲜明影调、亮丽色彩,成为旅游、摄影、观光的胜地,和名人、画师、摄影家的乐园。游客在此云集,无不为胡杨林的壮丽景观所赞叹,无不为胡杨的气质神韵所倾倒。

  天气晴好的日子里,胡杨金黄的叶子在阳光下明媚灿烂、婀娜多姿,与静静流淌的疏勒河水、数米高的沙丘红柳组合在一起。

金黄的胡杨、蓝天相映成趣

  茂密的胡杨千奇百怪,神态万般。粗壮的如古庙铜钟,难以合抱;挺拔的像百年佛塔,直冲云霄;怪异的似苍龙腾越,虬蟠狂舞;秀美的如月中仙子,妩媚诱人。

  注目端祥这些古树,有的像鲲鹏展翅、有的像骏马奔腾、有的像怀春的少女、有的像慈祥的老人……千姿百态、意趣横生构成了一幅回味无穷的天然美景。

  在胡杨林下,疏勒河畔,不少游客翩翩起舞,跳起了小苹果和藏族舞蹈,也有不少游客在林间拍照、嬉戏。近观胡杨,金黄的叶片在阳光下相互映衬,散射出金黄色的光晕。金色的胡杨、湛蓝的天空交相辉映下形成的美景,仿佛一幅斑斓多姿的画卷,让游客们陶醉其中,留连忘返。

航拍万亩胡杨林

  本期小陇画报:赵文生 魏金龙 关银桃 任磊

↓↓↓ 扫码观看 手机版 ↓↓↓

编辑:任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