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城关区开展供热暨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供热管网隐患排查10月底前完成

18-10-23 0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城关区开展供热暨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供热管网隐患排查10月底前完成

  中国甘肃网10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杨晟途)记者昨从城关区房管局获悉,2018年冬季供暖期即将临近,为了全面加强供热管理工作,确保辖区供热安全平稳运行,城关区房管局组织物管办会同25个街道物管办、安监站对全区供热单位今冬明春供热准备工作、安全生产等进行联合大检查。督促各供热单位全面落实供暖各项工作,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和各类应急处置能力。

  据介绍,该区物管办和街道物管办自本月中旬以来,组织人员对辖区内供热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安全生产进行了全面检查并督促问题整改。重点对供热单位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特种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在用锅炉是否进行定期检验,安全阀和压力表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配备灭火器材,应急救援预案是否完善等安全项目进行细致的检查。

  同时对存在上述安全隐患的供热单位,现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

  督导各集中供热单位提前做好供热设施检修,确保采暖期前供热设施检修率和完好率达到100%,特别是承压供热设施必须在检测合格后方可使用。督导各供热单位健全完善热源和换热站运行管理制度,组织人员进行供热运行管理、安全生产、应急保障、安全操作等技术专业培训,提高其业务素质和安全意识。督促各供热供气单位提前制定和完善采暖用煤和燃气供应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供热所需燃料供应。

  同时明确,全力推进2018年集中供热管网“跑冒滴漏”和“冬病夏治”隐患排查消除项目,严格执行工程建设基本程序,把好验收关以确保工程质量,各项目必须在10月底前全部完成。该区通过此次专项联合检查和督促行动,不仅督促辖区供热单位完善各项制度并全面落实供暖前期各项准备工作,而且进一步提高了供热单位妥善处置各类突发应急事件的安全责任意识,为全区全面做好今冬明春供热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精彩推荐

  • 陇原大地:告别贫困奔小康(中) 陇原大地:告别贫困奔小康(中)
  • 唱响扶贫之歌 ——临夏州临夏县“粮改饲”暨精准扶贫全贮饲料发放仪式侧记 唱响扶贫之歌 ——临夏州临夏县“粮改饲”暨精准扶贫全贮饲料发放仪式侧记
  • 壮大致富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 ——临夏州深入开展“粮改饲”工作纪实(下) 壮大致富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 ——临夏州深入开展“粮改饲”工作纪实(下)
  • 甘肃金昌:戈壁崛起一座城 甘肃金昌:戈壁崛起一座城
  • 兰州市红古区传统戏台演绎秦腔文化 乡村文艺场 父老开心地 兰州市红古区传统戏台演绎秦腔文化 乡村文艺场 父老开心地
  • 兰州举行“保障市民平安出行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兰州举行“保障市民平安出行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 2019年国考昨起报名 18家中央在甘单位拟招录325人 2019年国考昨起报名 18家中央在甘单位拟招录325人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法医陈亚平:坚守正义 助力
2   瞰秋|红绿五泉 秋风裁出的别样美景(组
3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4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5   瞰秋|白塔听涛赏秋色 山环水绕好秋光(
6   林铎参加省委常委办一处党支部组织生活
7   全国地方新闻网站信息生态指数9月榜:
8   百将新时代新长征—支持甘肃革命老区
9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0   图解|又有85个县摘帽!未来脱贫攻坚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