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构建和谐金城 弘扬敬老美德——兰州市举行第二届千叟宴系列活动(图)

18-10-17 17: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叶满山

老人们展示一个个红纸书写的“寿”字

  中国甘肃网10月17日讯 (本网记者 叶满山 文/图)  17日上午,由兰州市文旅局、市文明办、市老龄委主办的市第二届千叟宴系列活动在榆中县定远镇举行。活动邀请老党员、老专家、老劳模、老教师、老书画家、摄影家等1370名老人齐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

共写“福、寿”欢度重阳节

  当天的文艺汇演节目在阵阵的鼓声中拉开序幕,舞狮子、民俗演绎、广场舞等节目,让老人们在喜庆的氛围中欢度重阳节。活动期间由99名书画家共写福寿欢度重阳节活动,吸引了众多人员驻足欣赏。书画家们挥毫泼墨,一个个红纸书写的“福”字“寿”字,表达了对老人们节日的深深祝福。

冒大爷接受记者采访

  “今年是我第一次参加千叟宴,尤其在这么浓厚的重阳文化传统里,既能看到精彩的文艺演出,还能品尝到这么多的美食,在这个节日能和大家一起过重阳节,感觉特别高兴,明年还会再来参加的。”冒大爷笑着告诉记者,这里还有很多跟他一样的老人,在这个节日里度过了一个别样的重阳节。

参加宴会的老人

  据了解,今年千叟宴活动将根据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体方案,紧扣建成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这个总目标,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相关政府部门牵头主办,开展系列敬老慰问、拍卖捐赠活动,并参加登高赏秋、书画摄影创作、诗词咏颂、文艺演出、品尝全羊宴等一系列传统文化活动,旨在弘扬孝道,共建幸福兰州,掀起尊老、爱老、敬老的社会热潮。

精彩推荐

  • 构建和谐金城  弘扬敬老美德——兰州市举行第二届千叟宴系列活动(图) 构建和谐金城 弘扬敬老美德——兰州市举行第二届千叟宴系列活动(图)
  • 书香陇原小播报(18期)40部小说告诉你,改革开放40年我们经历了什么! 书香陇原小播报(18期)40部小说告诉你,改革开放40年我们经历了什么!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李玉政一行到中国甘肃网调研(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李玉政一行到中国甘肃网调研(图)
  • 天水武山 天水武山"扶贫车间"开辟脱贫新路 今年解决300人就业难题
  • 【三年决战奔小康】找准路子摘穷帽——关注贫困县脱贫摘帽之崆峒篇 【三年决战奔小康】找准路子摘穷帽——关注贫困县脱贫摘帽之崆峒篇
  • 甘肃省军区领导机关金秋访“穷亲”集智拔“穷根” 甘肃省军区领导机关金秋访“穷亲”集智拔“穷根”
  • 甘肃静宁县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四届苹果节开幕 甘肃静宁县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四届苹果节开幕
  •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酒泉市肃北县幼儿园开展重阳节敬老慰问活动(图)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酒泉市肃北县幼儿园开展重阳节敬老慰问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政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推进文
2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在甘肃调研
3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
4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对2018全国百家网媒
5   林铎会见罗熹
6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兰州市城关
7   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
8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9   “皮皮鲁商店”侵权 著名作家郑渊洁举
10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保小分会考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