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走基层 看民生】平凉泾川:“幸福生活这么近”

18-10-17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喜看陇原巨变

  原标题:走基层看民生

  “幸福生活这么近”

  “将从山区破旧窑洞搬入水电暖齐全的单元楼,感觉幸福生活离我们这么近!”虽然距离搬迁还有些日子,泾川县玉都镇贫困户李杨高兴地说。在现场,记者看到,泾川县玉都镇移民新村10栋住宅楼已建成,和李杨一样,来自全镇的335户贫困户今年10月底前将全部入住移民新村。

  “西王村、刘李河村、星火村、贾洼村都是北部干旱山区深度贫困村,贫困面大,脱贫任务重。”泾川县玉都镇镇长吕永发介绍。为全面了解4个贫困村情况,拿到第一手脱贫资料,玉都镇干部全部参与,历时3个月时间,走遍所有农户,了解群众所想、所求、所盼,发现4村致贫主要原因是吃水难、出行难等问题,只有整体搬迁,才有最好的出路。

  为彻底改善山区群众生活条件,2018年,玉都镇在镇政府所在地玉都村什字修建移民新村搬迁安置区和社区服务中心,项目共修建住宅楼10栋,根据不同需求,建有多种户型大小的单元房,并配套绿化、节能路灯、健身器材等基础设施,将集中安置贫困户335户1235人。

  贫困群众搬出来,还要有收入,才能稳得住。玉都镇积极利用山区土地资源优势,集中建成2550亩的核桃杂果经济林,并间作套种了籽瓜、土豆等农作物。同时,通过在政府机关、街道、小区安置公益性岗位等多种措施,促进搬迁群众增收致富。

精彩推荐

  • 书香陇原小播报(18期)40部小说告诉你,改革开放40年我们经历了什么! 书香陇原小播报(18期)40部小说告诉你,改革开放40年我们经历了什么!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李玉政一行到中国甘肃网调研(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李玉政一行到中国甘肃网调研(图)
  • 天水武山 天水武山"扶贫车间"开辟脱贫新路 今年解决300人就业难题
  • 【三年决战奔小康】找准路子摘穷帽——关注贫困县脱贫摘帽之崆峒篇 【三年决战奔小康】找准路子摘穷帽——关注贫困县脱贫摘帽之崆峒篇
  • 甘肃省军区领导机关金秋访“穷亲”集智拔“穷根” 甘肃省军区领导机关金秋访“穷亲”集智拔“穷根”
  • 甘肃静宁县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四届苹果节开幕 甘肃静宁县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四届苹果节开幕
  •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酒泉市肃北县幼儿园开展重阳节敬老慰问活动(图)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酒泉市肃北县幼儿园开展重阳节敬老慰问活动(图)
  • 酒泉市肃北县“七彩花田·千亩花海”管理用房及配套设施工程主体完工(图) 酒泉市肃北县“七彩花田·千亩花海”管理用房及配套设施工程主体完工(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政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推进文
2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在甘肃调研
3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
4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对2018全国百家网媒
5   林铎会见罗熹
6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兰州市城关
7   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
8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9   “皮皮鲁商店”侵权 著名作家郑渊洁举
10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保小分会考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