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北京恒甫视界艺术总监刘恒甫:开辟甘肃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新路径

18-09-29 08:1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北京恒甫视界艺术总监刘恒甫——

  开辟甘肃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新路径

  近年来,“文化创意产业”炙手可热。那么,文化创意产业到底是什么?

  “传统艺术与现代文化创意创新的融合即上升为文化创意产业。”前来参加第三届敦煌文博会“一带一路”文化创意创新论坛的北京恒甫视界艺术总监刘恒甫认为,文化创意产业应具备五个属性,即自主知识产权、数字化、高附加值、量产性和核心人物。

  多年从事城市公共艺术、主题公园、冰雪美学、文化时尚品牌体系、主题展馆等文化创意产业,刘恒甫对文化创意产业有着自己特有的理解。

  令刘恒甫忧心的是,放眼全国,至今都少有影响世界的文化时尚品牌,而反观西方国家,好莱坞、迪士尼等无不深深吸引和影响着当代中国的很多人。

  “开辟甘肃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新路径,就是要打造‘一带一路’上的‘文明物产’,‘文化高铁’中的‘中国名片’,形成甘肃新文化艺术圣殿、旅游景观和新经济增长点。”刘恒甫说,甘肃地处丝绸之路黄金段,自然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厚重,发展文化创意产业优势明显,要紧抓“一带一路”这一千载难逢的时机,将甘肃传统文化艺术与现代文化创意创新深度融合,打造国际化、时尚化、品牌化、可复制连锁的新时代甘肃文化创意产业项目,形成在时间上永不落幕、在空间上走向世界的文化品牌,既向世界展示甘肃风采、中国形象、重现古丝绸之路的灿烂辉煌,又能促进甘肃由传统文化大省向原创文化大省转变与跨越。

精彩推荐

  • 酒泉肃北县举办2018年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大讲堂系列活动(图) 酒泉肃北县举办2018年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大讲堂系列活动(图)
  • 铁路连通 公路畅通 航路广通 敦煌通达能力加速提升(图) 铁路连通 公路畅通 航路广通 敦煌通达能力加速提升(图)
  • 迈开双腿就是“双11”:张掖户外运动爱好者徒步游景区 迈开双腿就是“双11”:张掖户外运动爱好者徒步游景区
  • 雷锋在行动 让爱无止境——记酒泉瓜州县雷锋精神种子志愿者协会 雷锋在行动 让爱无止境——记酒泉瓜州县雷锋精神种子志愿者协会
  • 穿越之旅:民勤健身爱好者“双11”徒步腾格里 穿越之旅:民勤健身爱好者“双11”徒步腾格里
  • 集众智破解企业发展难点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18日开赛 集众智破解企业发展难点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18日开赛
  • 甘肃张掖:传承长调 唱响天籁 甘肃张掖:传承长调 唱响天籁
  • 致富不忘乡亲广撒“脱贫种子” 兰州榆中县黄有兵采用“公司+农户”方式帮贫困户脱贫致富 致富不忘乡亲广撒“脱贫种子” 兰州榆中县黄有兵采用“公司+农户”方式帮贫困户脱贫致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