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旅发委发布安全提示:中秋国庆出游谨防低价旅游陷阱

18-09-19 15: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沈文刚

2018中秋节

  原标题:省旅发委发布安全提示:中秋国庆出游谨防低价旅游陷阱

  中国甘肃网9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张万宏)9月10日,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就即将来临的中秋、国庆假期出游高峰发布安全提示,提醒广大旅游者保持警惕,谨防低价旅游陷阱。在乘坐汽车、火车、飞机等交通工具和参加各类旅游项目时,要听从工作人员的安全提示,做好安全防范措施,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

  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在安全提示中说,广大旅游者应避峰旅游,提高旅游品质。假日期间,重点旅游城市、旅游景区将会迎来客流高峰。旅游者在出游前,应关注旅游目的地客流情况,提前计划旅游行程,预订好交通、景区门票、住宿等,使旅游行程舒心愉悦。

  参团旅游,签订规范合同。旅游者选择参团旅游,应查验旅行社是否具备工商营业执照和旅行社经营许可证;参团出境旅游,应查验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经营范围,是否具备出境旅游业务资质。拒绝参加不具备相应资质旅行社组织的旅游活动并向旅游部门举报。报名参团时,要与旅行社签订国家公布的规范合同,购买旅游意外伤害保险。

  保持警惕,谨防低价旅游陷阱。过低的价格无法保证旅游质量。旅游者参团旅游前应仔细测算各分项费用,明显低于成本的价格,到达旅游目的地后,可能会被诱导、强迫购物、参加自费项目等,应谨防此类骗局。发现此类违规问题后,应及时向旅游部门举报。

  遵守规定,加强自身安全防范。旅游者在乘坐汽车、火车、飞机等交通工具和参加各类旅游项目时,要听从工作人员的安全提示,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在景区游览时,遵守消防安全规定,不使用明火、不乱扔烟头。不擅自进入未开放的山脉、峡谷、森林、溶洞等。不擅自在野外河流、湖泊、水库、海域游泳。注意食品卫生安全,不随意食用来源不明的食物、饮品。

  同时,广大旅游者要文明旅游,树立我国公民良好形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老人迷路在车站 铁警暖心助团圆 兰州:老人迷路在车站 铁警暖心助团圆
  • 兰州:社区成立服务队 退役军人有担当 兰州:社区成立服务队 退役军人有担当
  • 华亭:乡村有“魅力”乡村振兴有“活力” 华亭:乡村有“魅力”乡村振兴有“活力”
  • 金塔:饲草青贮机械化收割欢民心 金塔:饲草青贮机械化收割欢民心
  • 兰州森林公安:严禁诱捕蝎子 违法者将严惩 兰州森林公安:严禁诱捕蝎子 违法者将严惩
  • 甘肃榆中造养结合十数年荒山改绿 野生动物常“露面” 甘肃榆中造养结合十数年荒山改绿 野生动物常“露面”
  • 走进乡村看小康丨甘肃甘南尕秀村:高原旅游新体验 环境蜕变真知见 走进乡村看小康丨甘肃甘南尕秀村:高原旅游新体验 环境蜕变真知见
  • 今年是临夏州积石山县成立40周年 今年是临夏州积石山县成立40周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老人迷路在车站 铁警暖心助团圆
2   兰州:社区成立服务队 退役军人有担当
3   陇原风华“镇”茂 |河畔古镇起新韵
4   华亭:乡村有“魅力”乡村振兴有“活力
5   渭源:打造“党建+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6   武都:药械安全严把关 疫情防控不松懈
7   肃南:壮大集体经济实现“村强民富”
8   金塔:小改造暖了老人心
9   金塔:饲草青贮机械化收割欢民心
10   会宁:农家书屋成乡村振兴“加油站”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告别土坯房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新华镇:新品
13   临泽板桥镇:乡村就业工厂成致富“梦工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礼县:草莓产业带
15   灵台什字镇: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特色小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