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第八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5日拉开帷幕

18-08-14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弘扬黄河文化发展全域旅游

  第八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5日拉开帷幕

  中国甘肃网8月1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王思璇) 记者从兰州市文旅局获悉,9月5日-9日,由兰州市委、兰州市政府主办,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旅局承办的第八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将在兰州举行,“弘扬黄河文化,发展全域旅游”是本届旅游节的主题。届时,国内外重点客源城市的宾客,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城市、沿黄城市,省内14个市州的旅游行政部门官员、旅行商、旅游业界代表等将参加本届旅游节。

  据介绍,本届旅游节有六大亮点:

  兰州文化旅游发展高端对话。将邀请国内知名文化旅游专家,围绕“‘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兰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思考及路径”展开探讨,提出提升兰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思维、新路径,为推动兰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2018兰州黄河文化旅游信息发布会。发布内容为2017-2018年度兰州最具发展潜力的十大景区、兰州十大精品旅游线路、兰州十大美食小吃、兰州十大品牌牛肉面、兰州十大地接旅行社、兰州十大金牌导游等六项内容。

  第八届兰州文化旅游博览会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计划设置六大主题展区,有文创及旅游商品大赛、优秀旅游演艺展示、美食民俗体验等活动。

  甘肃省沿黄四市州(兰州、白银、临夏、甘南)旅游发展联盟成立仪式。该联盟由兰州市政府发起倡议成立,沿黄四市州政府分管领导将签署《沿黄四市州旅游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新时代,新旅游,新兰州”。海外华文媒体、国内重点媒体适时开展采风踩线采访报道,讲好兰州文化旅游故事,呈现兰州“一带一路”发展的优势和特点。同时,邀请与会嘉宾及海内外媒体乘船夜游黄河,体验“桨声灯影里的夜色黄河”之境。

  “黄河风情”主题大联欢将分别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广场、金城关文化博览园、兰州水车博览园如约上演,内容包括“黄河民谣音乐会”活动、“黄河梨园戏曲汇”活动和“群众文艺汇演及评选”活动。

精彩推荐

  • 兰州七里河警方转战千里 为25人追回薪资18万余元 兰州七里河警方转战千里 为25人追回薪资18万余元
  • 水陆空3D玩法带你畅游兰州百里黄河风情线 水陆空3D玩法带你畅游兰州百里黄河风情线
  • 白银靖远县刘川镇遭遇暴洪袭击 “潘师傅”挨家挨户叫醒居民 救下200多人 白银靖远县刘川镇遭遇暴洪袭击 “潘师傅”挨家挨户叫醒居民 救下200多人
  • 农行甘肃分行今年拟为特色产业发展贷款40亿元 农行甘肃分行今年拟为特色产业发展贷款40亿元
  • 兰州城关区16座“星级公厕”已向市民免费开放 兰州城关区16座“星级公厕”已向市民免费开放
  • 甘肃省确保急救短缺药品供应 甘肃省确保急救短缺药品供应
  • 甘肃:科技馆博物馆每年开放不少于200天 甘肃:科技馆博物馆每年开放不少于200天
  • 陇南西和县蒿林乡积极引导农民发展花椒种植产业 陇南西和县蒿林乡积极引导农民发展花椒种植产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