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水陆空3D玩法带你畅游兰州百里黄河风情线

18-08-14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水陆空3D玩法带你畅游兰州百里黄河风情线

  中山桥上游人如织

  羊皮筏子很新鲜

  铁桥边上照一张

  快艇整装待发

  中国甘肃网8月14日讯 在前不久公布的2018年最受欢迎的避暑目的地中,兰州以独特的气候优势名列全国第四,目前正值旅游旺季,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者挤爆了兰州的各大景点,尤其是景色优美、凉风习习的百里黄河风情线,更成了来兰游客必去的地方。但如何玩转兰州,体验黄河风情线的别样风情?今天,本报记者就向你介绍水、陆、空3D玩法,带你畅游兰州百里黄河风情线。

  水上迷情

  黄河游轮零距离畅游黄河绝对是件美事,如果把这件美事延长至夜间,在灯火阑珊里畅游黄河风情线是否别有一番韵味呢?那就去乘坐黄河游轮吧。当夕阳似火,河风入怀,随着游轮的起锚,从兰州港码头出发,向西航行经中山桥、白马浪至龙源后折返,全程用时约50分钟。在游轮上,兰州黄河两岸的风光和名胜古迹以及兴建的融山水、人文胜迹于一体的建筑群将尽收眼帘。游人还可在游轮上一边品茶,一边欣赏月色下的黄河风光。

  水上巴士坐在360°全景玻璃窗水上巴士上,让人在移动的视线里,换个角度看兰州。从兰州港出发到十里店,同时对开,票价3元/人,近七公里的水路把黄河风情线上的精华景点“一网打尽”,夕阳暮霭里的河边碎石、亲水平台的堤岸、砖砌的老酒吧、喧闹的茶摊子,在晃晃悠悠地前进,感受“逝者如斯”。

  羊皮筏子来兰州旅游,倘若您没有坐着羊皮筏子亲身体验一回黄河漂流,那不算是真正领略了西北的黄河风情。筏舟黄河之上,吸着凉风中还带着水腥和土气的黄河水味道,伴着筏子客唱的“花儿”,过险滩、搏激流,才能感受到黄河的独特韵味。

  黄河快艇乘坐快艇游黄河,是一种激情与速度的体验。随着马达的快速飞转,黄河水从快艇底部和两侧咆哮喷涌而出,像一条黄色的巨龙滚动旋转着奔腾不息。坐在快艇上,河面宽阔平缓,两岸柳枝低垂,随风摇摆,河湾中芦苇荡漾,成群的野鸭在水中漫游戏水。这些都在黄河洪大的涛声中被忽略,只听得见无数喉咙在呐喊。

  陆地潇洒

  步行兰州百里黄河风情线,既无上海外滩的浮华,也无金陵秦淮的浓艳。步行黄河风情线,最好是在清晨或傍晚。牵手漫步百里黄河风情线是了解兰州最好的方式,沿着河边的小径或健身步道漫步,在进行有氧低碳休闲健身运动之余,与心爱的人许下誓言,你侬我侬,怎叫人不更生爱怜?其实,无论是亲人、朋友或是情侣,那都会是一幅非常浪漫的画面,想来很是幸福。

  仿古铛铛车如果是来兰的外地游人,那么一定不能错过兰州街头的复古“铛铛车”,这种有着复古民国风的观光游览车,能带着你畅游兰州史上最美公交线。该线路集合了绿色公园、市博物馆、水车园、西湖公园、黄河母亲、省博物馆、西部欢乐园、湿地公园等精品旅游景点,线路单程41公里,实行10元通票制,一次刷卡当日无限次乘坐。

  自行车如果对兰州不太熟悉的游客,可以选择共享单车畅游黄河风情线。黄河两岸的自行车道宽阔平整,骑行可急可缓,随走随停。在堤岸上柳树槐树的树荫下,在堤岸下杨树芦苇的步道上,一边享受黄河美景,一边享受绿色、健康的出行。

  空中惊险

  黄河索道横跨于黄河之上的兰州黄河索道被称为“天下黄河第一索”。在南滨河路中山桥西侧乘坐黄河索道,飞越奔流不息的滔滔黄河,凌空直上峰峦层叠、亭阁耸立的白塔山,山上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景色宜人,并有闻名于世的白塔寺等古建筑多处,给人跨越时空、飞越黄河的刺激和高空览胜的新奇体验,相信没有游客不会动心的。兰州晚报 记者 谭安丽 通讯员 常琼莉 文/图

精彩推荐

  • 2018全国桃产业发展交流会闭幕 2018全国桃产业发展交流会闭幕
  • 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秦安县第三届蜜桃鉴评会举办 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秦安县第三届蜜桃鉴评会举办
  • “秦安杯”全国蜜桃大赛专家鉴评会举行 “秦安杯”全国蜜桃大赛专家鉴评会举行
  • 靖白公路四龙段两座毁桥便道抢通完成(组图) 靖白公路四龙段两座毁桥便道抢通完成(组图)
  • 白银响泉村:一个看得见山 望得见水的地方(组图) 白银响泉村:一个看得见山 望得见水的地方(组图)
  • H5 | 诚信建设万里行,你来吗? H5 | 诚信建设万里行,你来吗?
  • 有产业才能稳脱贫 ——记武威市脱贫攻坚产业典型民勤县富丰甜瓜产销专业合作社 有产业才能稳脱贫 ——记武威市脱贫攻坚产业典型民勤县富丰甜瓜产销专业合作社
  • 演绎爱与光明7名山区娃重获清晰视界 演绎爱与光明7名山区娃重获清晰视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