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第十一批信访投诉一般件已按时限要求办理

18-08-14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卜晓峰

  原标题:第十一批信访投诉一般件已按时限要求办理

  中国甘肃网8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吕晟君) 记者昨日从兰州市保障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获悉,8月10日,兰州市共接到甘肃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投诉问题第十一批共14件。截至8月13日,第十一批14件环境类信访投诉问题一般件均已按时限要求办理,其中属实13件,不属实1件。已办结10件,未办结4件。第11批无重点件。

  据介绍,此次交办的信访投诉问题中,环境类14件(其中重点件0件,一般件14件),非环境类0件。按辖区或主管部门划分,涉及城关区3件(次)、七里河区2件(次)、安宁区2件(次)、西固区2件(次)、皋兰县1件(次)、永登县1件(次)、高新区管委会2件(次)、市公安局1件(次)。按污染类型划分,水污染类1件(次)、噪声污染类4件(次)、餐饮油烟3件(次)、生态类1件(次)、综合类3件(次),其他类2件(次)。

  据了解,第十批1件重点件部分属实已办结,具体情况如下:

  受理编号222:1、近年来,有人在永登县民乐乡清水村原始森林里开采石英石,对周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2、每天上百辆矿石运输车穿梭在永天公路上(均超大吨位超载),扬尘污染严重,导致种植的高原夏菜被尘土埋没。

  责任单位:永登县政府

  查处情况:经核实,投诉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

  (1)、经永登县农林局核实,民乐乡清泉村的三家矿山企业采矿范围均不在《永登县林地保护利用规划》范围内。同时经永登县国土局核实,三家矿山企业不存在超越界开采现象,并编制了矿山开发利用方案、矿山环境保护与恢复治理方案和土地复垦方案,按要求进行了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网上公示,企业合法,且目前均已停产,投诉问题不属实。

  (2)、在该区域矿山正常生产期间,根据生产能力计算,运输车辆高峰期超不过20辆,加之永天公路于2017年10月开始维修改造(即省道S233线),自2018年5月15日起公安交管部门实行了交通管制,对大型车辆予以限行,且目前矿山已停产,所以“每天上百辆矿石运输车穿梭在永天公路上(均超大吨位超载)”情况不属实。永天公路属省级道路,由甘肃省兰州公路管理局永登公路管理段负责管护,武胜驿镇奖俊埠村至民乐乡玉泉村段上下坡道路均为沙土路面,因年久失修,大部分路面破损严重,凹凸不平,车辆过往时扬尘严重,对道路两边高原夏菜种植和沿途群众出行和生产生活造成一定影响和诸多不便。为此,永登县农林部门已致函该路段管理部门,加大整修管护力度,解决扬尘污染问题。

  据介绍,截至8月14日,甘肃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兰州市(兰州新区)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并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931-4648483;0931-4648485;0931-4648487,上午9:00-下午18:00)和专门邮政信箱(兰州市220号邮政信箱,邮政编码:730000)。

精彩推荐

  • 白银靖远县刘川镇遭遇暴洪袭击 “潘师傅”挨家挨户叫醒居民 救下200多人 白银靖远县刘川镇遭遇暴洪袭击 “潘师傅”挨家挨户叫醒居民 救下200多人
  • 农行甘肃分行今年拟为特色产业发展贷款40亿元 农行甘肃分行今年拟为特色产业发展贷款40亿元
  • 兰州城关区16座“星级公厕”已向市民免费开放 兰州城关区16座“星级公厕”已向市民免费开放
  • 甘肃省确保急救短缺药品供应 甘肃省确保急救短缺药品供应
  • 甘肃:科技馆博物馆每年开放不少于200天 甘肃:科技馆博物馆每年开放不少于200天
  • 陇南西和县蒿林乡积极引导农民发展花椒种植产业 陇南西和县蒿林乡积极引导农民发展花椒种植产业
  • 歌声中的城市——民谣《金城兰州》背后的思考 歌声中的城市——民谣《金城兰州》背后的思考
  • 让“绿色水库”永葆活力——走进大美祁连山系列报道之二 让“绿色水库”永葆活力——走进大美祁连山系列报道之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