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吴仰东:发挥先锋引领作用 保护生态安全屏障 让牧区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体面

18-08-13 17:03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吴仰东在肃北县盐池湾乡调研时强调

  发挥先锋引领作用 保护生态安全屏障 让牧区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体面

  中国甘肃网8月13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8月11日,市委书记吴仰东深入肃北县盐池湾乡调研生态环保和牧区党建等工作。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何谋保一同调研。

  调研中,吴仰东一行首先到甘肃盐池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扎子沟检查站,参观了由护林员筹划、设计、布展的集动植物标本、图片等为一体的综合展览室,详细了解保护区地理位置、范围面积、野生动植物分布、种群数量增加情况和祁连山国家公园试点及筹建工作进展情况。

  盐池湾乡乌兰布勒格村是以纯牧业为主体经济的牧业村,全村共有牧户46户121人,牧民年人均纯收入达3万元,各类牲畜存栏12942头(只)。吴仰东来到该村委会办公室,与村干部交流,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和牧民群众增收情况,并对该村积极探索“支部+合作社+基地+党员”的“四位一体”党建促发展模式,大力发展牦牛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牧民群众增收致富的做法表示肯定。在乌兰布勒格村委会主任祁达力图家中,吴仰东详细询问了解了他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村委会一班人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希望他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好表率,继续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牧民群众增收致富,让他们生活得更加幸福体面。

  在盐池湾乡,吴仰东前往党员活动室、廉政文化教育室、乡卫生院等地,全面了解盐池湾乡经济社会发展和牧区党建工作情况,并对盐池湾乡以走下去“宣”学、马背上“送”学、蒙古包“讲”学“三学”党建品牌为引领,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进一步加快全乡经济社会发展、传承和保护民族文化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才仁金巴是南宁郭勒村党支部书记,通过参加肃北县在职村书记主任招考成为一名乡镇公务员,如今居住在牧民定居点。吴仰东在调研中专程看望慰问了才仁金巴,详细了解了他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勉励才仁金巴不断加强学习,带领村委会一班人和全村牧民群众努力发展富民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让全村老百姓过上富裕幸福生活。

  (曹雪梅)

精彩推荐

  • 酒泉阿克塞党员群众教育有了新“驿站”(图) 酒泉阿克塞党员群众教育有了新“驿站”(图)
  • 酒泉瓜州县双塔镇福泉村农村饮水改造项目开工建设(图) 酒泉瓜州县双塔镇福泉村农村饮水改造项目开工建设(图)
  • “丹青祁连”——范锡忠艺术作品展在酒泉市博物馆开展(图) “丹青祁连”——范锡忠艺术作品展在酒泉市博物馆开展(图)
  • H5|当民谣遇见景泰黄河石林,将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H5|当民谣遇见景泰黄河石林,将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 甘肃出台脱贫攻坚奖励办法 先进个人最高奖励两万元 甘肃出台脱贫攻坚奖励办法 先进个人最高奖励两万元
  • 平凉崆峒区肉牛养殖助力农户脱贫增收(图) 平凉崆峒区肉牛养殖助力农户脱贫增收(图)
  •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伎乐图(254窟)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伎乐图(254窟)
  •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图(156窟)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图(156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