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永登县劳动技能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18-08-08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卜晓峰(见习)

  原标题:永登县劳动技能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甘肃网8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满自文 鲁昀) “家里情况不好,今年女儿考上了大学,我为学费的问题想破了头。好在镇、村干部推荐我参加这次劳动技能培训。培训的老师说,等学会了,我在家编帽子也能挣不少钱。这样女儿的学费也就不愁了,还能照顾家里70多岁的婆婆。”家住永登县红城镇宁朔村八社的贫困户王学芳说。

  王学芳所说的培训,是在永登县红城镇举办的2018年手工制作培训班。8月7日,在培训现场记者看到,老师正在手把手教大家编织帽子,近50名农村妇女认真听讲,一针一线,毫不含糊。现场的陇原巧手培训基地负责人徐英说:“这次培训为期15天,大家将在这里学习制作帽子、串珠、拖鞋、剪纸等手工制品。等熟练后,大家回家制作,我们进行订单式收购。就帽子来说,熟练的学员每天能编织5至6顶,每一顶售价能达到50元,我们收购时给予学员手工制作费用。这样一来,大家就能足不出户,获得就业机会。既能顾家、更能挣钱。”

  红城镇党委书记李庭明介绍说,为了让更多农民朋友,尤其是贫困户掌握实用的劳动技能,此次培训还开设了美容美发、厨艺等多个培训班。该镇计划在全镇9个村都展开培训,村民都能就近报名参加,预计可以培训500多人次。今后,会把劳动技能培训作为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帮助大家脱贫致富奔小康。

精彩推荐

  • 实行禁牧补助和草畜平衡奖励措施 酒泉阿克塞草原湿地尽显生态美 实行禁牧补助和草畜平衡奖励措施 酒泉阿克塞草原湿地尽显生态美
  • 暴雨致白银境内公路多处受损 白银公路管理局连夜处置抢修保畅 暴雨致白银境内公路多处受损 白银公路管理局连夜处置抢修保畅
  • 兰州西固安宁之间将再添互通式黄河大桥 兰州西固安宁之间将再添互通式黄河大桥
  • 兰州市在建标准化试点项目“百花齐放” 兰州市在建标准化试点项目“百花齐放”
  • 杭州兄妹寻找兰州同父异母的两个姐姐 望知情人能提供线索 杭州兄妹寻找兰州同父异母的两个姐姐 望知情人能提供线索
  • 酒泉市戈壁生态农业又添“新军”(图) 酒泉市戈壁生态农业又添“新军”(图)
  • 甘肃省远程医疗会诊中心已成为全国最大、使用率最高的会诊网络 甘肃省远程医疗会诊中心已成为全国最大、使用率最高的会诊网络
  • 兰州:严查非机动车逆行和闯红灯 兰州:严查非机动车逆行和闯红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