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推动甘肃人工智能发展 建设安全便捷的智能社会

18-08-07 12: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珊珊(见习)

  中国甘肃网8月7日讯 (本网记者 张珊珊) 为贯彻实施国家人工智能强国战略,全面推进我省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和应用,促进产业智能化升级。近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甘肃省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提出总体目标“三步走”:到2020年,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体系初步建成。建立新一代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和关键共性技术研发体系,布局建设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基地,组建人工智能专业技术团队,建立各创新主体间协同互动机制,持续创新能力基本形成;到2025年,新一代人工智能高端产业链逐步形成。创新能力显著提高,相关理论和关键技术取得重要成果,人工智能技术实现重大突破,在工业、农业、服务业等领域得到应用,培育一批人工智能骨干企业,规划建设人工智能产业园区,人工智能高端产业链逐步形成,人工智能成为带动我省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的重要动力;到2030年,新一代人工智能竞争力显著增强。人工智能理论、关键技术在部分领域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智能经济、智能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建成更加完善的人工智能政策法规体系。

  据了解,《方案》从人工智能理论和相关技术研究、人工智能新兴产业、人工智能与各行业融合、创新建设安全便捷的智能社会以及人工智能基础平台建设等几个关键点切入,加快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以提升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创新能力为主攻方向,全面提升社会生产力和区域竞争力,为加快建设创新型甘肃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科技支撑。

精彩推荐

  • H5 | 立秋了,这些常识你有必要了解一下           H5 | 立秋了,这些常识你有必要了解一下
  • 临夏州入列全国“非遗+扶贫”重点支持地区 临夏州入列全国“非遗+扶贫”重点支持地区
  • 你守护乌鞘岭的山脊,我守护你(组图) 你守护乌鞘岭的山脊,我守护你(组图)
  • 严查伸向扶贫物资的“黑手”——酒泉市扶贫领域执纪监督监察工作综述 严查伸向扶贫物资的“黑手”——酒泉市扶贫领域执纪监督监察工作综述
  • 酒泉市戈壁生态农业又添“新军”(图) 酒泉市戈壁生态农业又添“新军”(图)
  • 2018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十一轮比赛今日在兰州举行(图) 2018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十一轮比赛今日在兰州举行(图)
  • 临夏州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全面完成 临夏州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全面完成
  • 兰州:早高峰“喊”出一条通道 兰州:早高峰“喊”出一条通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