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暑假当上“小小图书管理员” 了解图书排架知识掌握图书借阅技能

18-08-07 10: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卜晓峰(见习)

  原标题:暑假当上“小小图书管理员”了解图书排架知识掌握图书借阅技能

自己可以操作借书啦

  中国甘肃网8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肖洁) 兰州市少儿图书馆2018年暑假“小小图书管理员社会实践”活动于日前结束,活动共持续15天。据了解,暑假开始前夕,市少儿图书馆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出“招募小小图书管理员”报名通告,小读者们踊跃报名,仅仅两天时间,报名名额便被“一抢而空”。最终来自水车园小学、秦安路小学、安宁万里小学、辰北小学、树人中学、威海一中等十几所中小学校的111名小读者成为本期小小图书管理员,他们中间最大的16岁,最小的只有5岁。

  活动期间,少儿图书馆每天都活跃着小管理员忙碌的身影。经过岗前培训,在图书馆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指导下,孩子们学到不少图书馆工作的基本知识,熟悉了馆藏图书的分类和布局,学会了按正确的分类排架等具体业务工作。

  活动结束后,市少儿图书馆为每位孩子颁发“小小图书管理员”荣誉证书和纪念图书,工作人员对孩子们的工作进行总结评定,认真填写社会实践活动鉴定。结合实践活动,少儿图书馆同时开设了图书馆知识讲座和课外阅读知识竞答活动,极大提高了孩子们学习参与的积极性。

  “小小图书管理员”活动是兰州市少儿图书馆每年寒暑假坚持开展的一项读者活动,通过亲身参与图书管理工作,小小管理员们能更深入了解图书的排架知识,掌握图书借阅的基本技能,学会为其他读者提供帮助与服务。既能培养义务感、责任感,又能增强动手能力、管理能力和团结协助能力,是一项深受小读者喜爱的社会实践活动。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全面完成 临夏州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全面完成
  • 兰州:早高峰“喊”出一条通道 兰州:早高峰“喊”出一条通道
  • 围甲联赛激战兰州 柯洁战胜唐韦星(图) 围甲联赛激战兰州 柯洁战胜唐韦星(图)
  • 兰州雁滩路将启用公交专用车道(图) 兰州雁滩路将启用公交专用车道(图)
  • 发生小型山体滑坡 国道212线13公里处隔离抢修 发生小型山体滑坡 国道212线13公里处隔离抢修
  • 兰州龚家湾交警15分钟送达急救病人 兰州龚家湾交警15分钟送达急救病人
  • “兰州标准化工作”系列宣传报道之一 用“标准化”打造精品“兰马” “兰州标准化工作”系列宣传报道之一 用“标准化”打造精品“兰马”
  • 陇原环保世纪行|市长记者面对面: 自然保护区是酒泉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市长记者面对面: 自然保护区是酒泉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