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用最新理论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兰州市政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综述

18-08-07 10: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卜晓峰(见习)

  原标题:用最新理论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市政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综述

  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对标对表促进工作。连日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不论是政协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干部和政协委员都把深入学习贯彻这一重要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紧密联系实际,以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促进政协工作质量大提升,切实把党对政协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不断用最新理论开创新时代我市政协工作新局面。

  领会思想内涵提高政治站位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此,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组织专门会议研究制定研学方案。

  市政协机关广泛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党组成员带头学习研讨,撰写心得体会。6月20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市政协机关及全市政协系统开展学习研讨活动进行了动员安排部署;6月28日,专门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暨专题学习研讨会,各位理论中心组成员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谈了体会,并结合各自工作,提出了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机关各支部也开展了专题学习交流会,对这一重要思想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各位党员同志撰写了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探讨。

  常务委员专题学习研讨延伸至全体委员。7月11日,在市政协第十四届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市政协主席李宏亚为常委委员作了题为《学习新思想实践新作为开创新局面》专题辅导讲座。为提升学习效果,7月27日上午,市政协邀请到全国政协第十一届、第十二届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卞晋平为全市政协系统、政协委员作了主题辅导报告。

  专门召开理论研讨会研讨。7月20日上午,市政协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会议共收到研讨论文45篇,15位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各级政协联动参加省政协视频宣讲辅导。7月18日下午,参加全省政协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专题辅导视频报告会,听取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欧阳坚的专题辅导宣讲。市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及七里河区部分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在市委党校分会场收听收看,其余区县组织政协委员在本区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召开座谈会,听取学习情况汇报。李宏亚组织召开市级各民主党派座谈会,了解学习情况,梳理经验成果;其他党组成员、副主席分别带队赴各区县政协召开座谈会,了解各县区学习研讨活动开展情况,研究解决学习活动中的重要问题,研究查找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差距。

  理论联系实际强化工作落实

  用理论指导实践。市政协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切实增强“大学习”的针对性。“大学习”的核心任务是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必修课;“大学习”的基本任务是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业务专修课;“大学习”的重点任务是把学习新修订的政协章程作为职业基础课。要全面、系统、深入开展学习活动,在重点完成好“大学习”的必修课、专修课、基础课的同时,还要完成好指定选修课、自由选修课,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党的章程、宪法及其他知识,学习与本界别、本职工作、履职领域相关的新知识。

  市政协主要围绕四个方面学习重点内容,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体现和落实到履行职能的全过程中。在坚持党的领导方面,市政协把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作为政协的最高遵循;在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方面,市政协始终在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范围内,开展调研视察、提案督办、民主监督、反映社情民意和建言献策;在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方面,市政协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来安排部署,先后开展了兰州黄河风情线改造提升、乡村振兴战略等15项重点调研课题调研视察;通过学习研讨活动,市政协还对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广泛凝聚正能量、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机关作风建设等方面做出安排部署,委员的履职能力和政协机关的运行效率有了明显提升。

  在学习研讨活动中,针对个别同志政治鉴别力和敏锐性不强,工作能力与要求不相适应等问题,市政协深刻剖析原因,逐条研究对策,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班子成员和机关领导干部带头研究思考,带头查找问题,带头改进工作,在深学细研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研讨活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把学习研讨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新修订的党章、宪法和政协章程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同学习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开展的“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用心体会、融会贯通,做到学习研讨与工作落实“两手抓、两促进”。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全面完成 临夏州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全面完成
  • 兰州:早高峰“喊”出一条通道 兰州:早高峰“喊”出一条通道
  • 围甲联赛激战兰州 柯洁战胜唐韦星(图) 围甲联赛激战兰州 柯洁战胜唐韦星(图)
  • 兰州雁滩路将启用公交专用车道(图) 兰州雁滩路将启用公交专用车道(图)
  • 发生小型山体滑坡 国道212线13公里处隔离抢修 发生小型山体滑坡 国道212线13公里处隔离抢修
  • 兰州龚家湾交警15分钟送达急救病人 兰州龚家湾交警15分钟送达急救病人
  • “兰州标准化工作”系列宣传报道之一 用“标准化”打造精品“兰马” “兰州标准化工作”系列宣传报道之一 用“标准化”打造精品“兰马”
  • 陇原环保世纪行|市长记者面对面: 自然保护区是酒泉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市长记者面对面: 自然保护区是酒泉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