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孙伟在积石山县调研时强调:把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有力有序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18-08-07 07:2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孙伟在积石山县调研时强调

  把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有力有序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中国甘肃网8月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通讯员 李毓刚) 8月6日,省委副书记孙伟到积石山县调研指导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立足防大灾、抗大灾,把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有力有序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7月18日至23日,8月2日至3日,积石山县连续遭遇暴雨袭击,全县17个乡镇、4000多名群众受灾。孙伟先后来到受灾严重的寨子沟乡阳洼庄村、吹麻滩镇后阳洼村、刘集乡肖家村和大河家镇康吊村察看灾情,了解抢险救灾、受灾群众安置情况,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孙伟强调,要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把确保群众生命安全作为底线任务,逐村逐户排查隐患,加强汛情、地质灾害预警预报,尽早动员组织群众安全转移。要全力以赴抢险救灾,尽快抢通道路、疏通河道、恢复供电,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确保他们住得安全、吃饱穿暖,基本生活有保障。要统筹做好抢险救灾、灾后重建与脱贫攻坚工作,把因灾返贫群众纳入建档立卡范围,根据受灾情况调整完善“一户一策”方案,最大限度降低灾害对脱贫攻坚的影响。省直有关部门和州县两级要客观统计分析灾情,全面谋划灾后重建工作,科学制定重建方案。各级党委政府要帮助受灾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早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重建幸福美好家园。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二批共录取考生40064名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二批共录取考生40064名
  • 孙伟在积石山县调研时强调:把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有力有序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孙伟在积石山县调研时强调:把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有力有序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 唐仁健在舟曲县南峪乡调研时强调:再接再厉攻坚克难科学施策 有序有效推进地质灾害防治和灾后恢复重建 唐仁健在舟曲县南峪乡调研时强调:再接再厉攻坚克难科学施策 有序有效推进地质灾害防治和灾后恢复重建
  • 春风细雨润心田 民族团结花正艳——酒泉肃州区助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纪实(图) 春风细雨润心田 民族团结花正艳——酒泉肃州区助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纪实(图)
  • 酒泉:大干一百天 乡村绽新颜(图) 酒泉:大干一百天 乡村绽新颜(图)
  • 孝老爱亲模范候选人 马淑花 孝老爱亲模范候选人 马淑花
  • 孝老爱亲模范候选人  高荣 孝老爱亲模范候选人 高荣
  • 孝老爱亲模范候选人 郑万来 孝老爱亲模范候选人 郑万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