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 怀长春

18-08-06 17: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见习)

  第六届甘肃省道德模范候选人事迹——

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  怀长春

  怀长春,男,汉族,1984年10月生,陇南运通运输集团武都出租车有限公司驾驶员。

  自从事出租车驾驶员工作以来,怀长春认真贯彻落实道路运输行业相关法律法规和驾驶操作规程,坚持履行“爱岗敬业、诚实守信、服务一流、乘客至上”的服务宗旨,始终恪守出租车驾驶员的职业道德,弘扬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2011年以来,多次被行业主管部门武都区运管局评选为“文明出租车”、“优秀驾驶员”等荣誉称号。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出租车行业中,驾驶员经常会遇各种利益的诱惑。在金钱的考验面前,怀长春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

  细节决定成败,安全重于泰山。怀长春就是一个特别注重细节的人,一直认真贯彻和落实行业部门和公司的要求。每次看见行李较多的乘客,都会积极主动的帮助上下车;每次遇见老人和小孩都会优先提供服务;斑马线前主动礼让行人;从不插队、强超、强会,减少和避免违章和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运行。

怀长春斑马线礼让行人

  怀长春把倾情付出融入优质服务中,用文明的语言、规范的操作、热情的服务来体现陇南的城市形象,使每个乘客都能感受到温情、和谐和舒适。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事,但他凭着对乘客的满腔热情和对出租驾驶员工作的热爱,历年来坚持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认真从小事做起,用心、用情服务于乘客,规范运营,安全行车。他在营运中细心观察,总结经验,逐步形成了“二多”的服务风格,就是“多问一句话,多用一份情”。他的信念与行为得到了乘客的一致好评,达到了营运零投诉的佳绩,充分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2018年4月2日上午,乘客赵先生从钟楼滩搭乘怀长春的出租车到市运管局下车,不小心遗落一个装有11万元现金的袋子在后座。怀长春发现遗落的钱款时,中间已搭载过两拨乘客,怀长春立即给出租车公司经理打电话,随后驱车到公司将11万元现金交到经理手中。经过多方寻找,最终联系到了失主赵先生。

  “谢谢你们,还是好人多,真的太感谢你们了!”焦急的赵先生拿着失而复得的现金激动地说到。或许11万的金额对有些人来说不值一提,但是对于一个家庭并不富裕,有三个正在上学的孩子,有80多岁的爷爷,仅仅依靠出租车谋生的怀长春来讲,11万元抵得上他三年的收入。但他却义无反顾地选择上交这笔巨款,因为他知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他知道失主肯定心急如焚,他应该火速返还。

11万元失主给怀长春赠送锦旗

  “有时候虽然乘客下车了,但如果乘客落东西在车上,我就一定要物归原主,这是诚信问题,一点也不能马虎!”

  有一次,怀长春在行车中听到后座有手机响,立刻想到是有乘客掉落到车上的,接通电话后果然是乘客打来的,他和失主约好归还手机位置后,驱车十多分钟并在约定地点等待失主长达半个多小时,终于把手机送到了失主手中。乘客遗失在车上的手机、钱包、行李箱等物品,他总是第一时间联系失主或上交公司,从无半点私心。

  他不仅把好了出租车的方向盘,更把好了人生的方向盘。怀长春诚实守信的光荣事迹得到了陇南市武都电视台、陇南电视台、陇南报社等多家媒体的相继报道,他的这种精神和传递的正能量值得每个人学习。

  怀长春在开好出租车的同时,还热衷于社会公益活动,他每年都会数次义务献血,他免费送农民工朋友回工地,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他每年都会为中考和高考学子免费爱心护考,对有困难的学生更是进行一对一的接送,他的忠厚和坚持得到了广大家长和市民的一致好评。

  2013年7月8日,怀长春遇到一位女士抱着昏迷的两岁儿童,急需送往医院,怀长春了解情况后二话没说,拉上女士以最快速度将其送到了妇幼医院。由于送往及时,孩子被成功抢救。该女士打听联系到了怀长春所在的出租车公司并专程到访来感谢他。新闻媒体相继对此事进行了报道,怀长春的甘KT0309出租车一时间温暖了武都。

  他的妻子在看过报纸后感慨地说“大春啊,跟你过一辈子,再苦再累,我也甘心。”

怀长春帮助老人上车

  听到妻子的话,怀长春嘴角微微上翘,露出他标志性的笑容“嘿嘿,咱就图一个心安!”

  七年来,为了抢救病人伤患,他4次紧急送医。每次都是惊心动魄,既要保证安全,又要用最快的速度赶到医院,每次讲到这些,怀长春都非常自豪。

  2014年的一天,正在驾车行驶的怀长春突然发现前方公交车漏油非常严重,而车还在继续向前行驶,马路出现百米油带,他加大油门,一路开车猛追才把公交司机喊停。司机下车检查后发现是油管破裂,握着怀长春的手,连声说“你救了一车人的性命啊。”

  古语云,“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怀长春从事出租汽车驾驶行业来一直恪守的这条准则。七年的寒来暑往,6万多个小时的驾驶时长,怀长春熟悉了武都的大街小巷,他的爱心善举也留在这座城市的角角落落。

  平凡之中彰显伟大,细微之处才见人心。怀长春先后拾捡的现金、物品价值高达13万余元,小到一把钥匙、一把伞,大到十几万的现金,他都是毫不犹豫上交,无一例外全部返还给了乘客;他最尊老敬老,老人有时忘记带钱,有时不敢过马路,这些事儿常有发生,但他都是微笑送到目的地,耐心停车让老人先行,七年默默奉献,怀长春免费载过的考生、残疾人、军人、生活拮据的老人不计其数。像这样的事迹还有很多很多。

  七年的文明服务,怀长春的出租车始终整洁如新,始终保持零投诉、零违章。

  他说:“什么是一帆风顺?乘客上车就等于回家,高高兴兴上车,开开心心下车,就是顺了”。

精彩推荐

  • 孝老爱亲模范候选人  高荣 孝老爱亲模范候选人 高荣
  • 孝老爱亲模范候选人 郑万来 孝老爱亲模范候选人 郑万来
  • 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  何建花 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 何建花
  • 关于立秋 那些诗句美到让你脱口而出 关于立秋 那些诗句美到让你脱口而出
  • 孝老爱亲模范候选人 李兴明 孝老爱亲模范候选人 李兴明
  • 临夏永靖:旗袍行走“秀”出古典美 临夏永靖:旗袍行走“秀”出古典美
  • “碧桂园杯”2018第十七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十二赛段完赛(图) “碧桂园杯”2018第十七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十二赛段完赛(图)
  • “碧桂园杯”2018第十七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十三个赛段——收官之战(图) “碧桂园杯”2018第十七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十三个赛段——收官之战(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