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设立5万个农村公益性岗位

18-08-05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陇南设立5万个农村公益性岗位

  中国甘肃网8月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陈多) 陇南市建立健全农村公益事业发展体制机制,把设立农村公益性岗位与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生态文明新农村结合起来,按照“因村施策,因事设岗,以岗定人,按需定员,按户择业,服务脱贫”的原则,在全市设立5万个农村公益性岗位,帮助特殊困难群体转移就业。

  “爷爷奶奶年老多病,我想出去打工挣钱也走不开。”陇南市武都区鱼龙镇小张家村的张小荣和年过七旬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为了照顾老人,他放弃了外出打工的机会。今年,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张小荣被推荐为村里的护林员,负责搞好划片范围内的森林管护和防火巡查工作。

  除了森林管护、门卫工作,陇南市农村公益性岗位还包括乡村道路养护管理员、村级公益设施管理员、环境卫生保洁员、治安联防协管员、生态护林员、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看护员、自然灾害预警员、村级就业社会保障协管员等。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追溯补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元85%报销政策” 甘肃省追溯补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元85%报销政策”
  • 唐仁健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调研时强调:务实惠民生扎实防风险 推动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唐仁健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调研时强调:务实惠民生扎实防风险 推动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 林铎在平凉调研时强调:构建产业体系助推乡村振兴 建强基层组织保障脱贫攻坚 林铎在平凉调研时强调:构建产业体系助推乡村振兴 建强基层组织保障脱贫攻坚
  • 【十九大精神进农村】康县竹园村养蜂致富: 甜蜜产业酿出“甜蜜生活”(组图) 【十九大精神进农村】康县竹园村养蜂致富: 甜蜜产业酿出“甜蜜生活”(组图)
  • 甘肃红色题材电影《叶子红了》剧本研讨会在兰召开(图) 甘肃红色题材电影《叶子红了》剧本研讨会在兰召开(图)
  • 陇原环保世纪行|边疆重镇酒泉马鬃山 守护北山羊甘肃栖息地(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边疆重镇酒泉马鬃山 守护北山羊甘肃栖息地(组图)
  • 陈青在敦煌调研第三届文博会筹备工作时强调 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办务实高效精彩的文博会 陈青在敦煌调研第三届文博会筹备工作时强调 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办务实高效精彩的文博会
  • 孙伟在金昌调研时强调 以发展壮大特色产业为龙头 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步伐 孙伟在金昌调研时强调 以发展壮大特色产业为龙头 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步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