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唐仁健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调研时强调:务实惠民生扎实防风险 推动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18-08-05 08:3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唐仁健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调研时强调

  务实惠民生扎实防风险 推动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国甘肃网8月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吕宝林)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8月3日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调研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务实惠民生,扎实防风险,推动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唐仁健听取了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情况汇报,对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住建部门是民生大口,直接关系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把自己摆在消费者、居住者的位置,做好“屋内”“屋外”两方面的工作。“屋内”要管好住房的规划设计、建设质量、市场价格,让老百姓有房住、住好房;“屋外”要治理好人居环境,深入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抓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等重点工作,让老百姓住得舒心舒服。

  唐仁健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住建工作,要把握好“六个度”。一要有高度。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要求,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两项基础性底线性任务、保障改善民生和防风险,担好攻坚落实责任,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二要有温度。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把握好分寸,全力做好房地产调控、农村危房改造、城镇棚户区改造等重点工作。三要有速度。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认真梳理我省城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方面的重大项目,分类采取措施,借助外脑、借助外力、借船出海,引进行业领军企业,加快推动相关项目早日实施早日见效。四要有精度。树立精品意识,提高规划编制能力水平,切实提升城乡发展的品位和品质;强调精细工作,注重防范“细节中的魔鬼”,解决好“城市病”和“乡村愁”。五要有热度。保持工作热情,持续转变作风,刀刃向内、主动自我革命,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让“十不准”真正成为工作习惯,努力在精神面貌、工作作风和工作实效上来个大转变。六要有尺度。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盯紧廉政风险点,切实筑牢廉洁从政底线。要坚持依法依规办事,管好用好手中的权力,树立住建部门的良好形象。

  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常正国一同调研并讲话。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