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化风成俗】金昌:农家娶媳妇,招待自助餐!

18-08-03 08:00 来源:甘肃廉政网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化风成俗】金昌:农家娶媳妇,招待自助餐!

  “婚宴不吃流水‘大席’,改吃自助餐了!活了大半辈子了,还真是头一次,你说这自助餐能比‘大席’还好吗?”近日,记者在金川区双湾镇陈家沟村村民姚青文女儿的喜宴上,见到了“自助餐”式婚宴,这让亲朋好友、四乡八邻觉得新鲜。

  热闹的氛围中,前来贺喜的亲朋好友乐呵呵地坐在了餐桌前,讨论着自助餐婚宴这一新鲜话题。

  在宽敞明亮的农家庭院里,由东家聘请的流动酒席专业承办团队正在忙而不乱地准备着酒席。

  就座区一侧,一座色彩鲜艳的方形帐篷中,很快就摆满了大家翘首期盼的自助餐美食。

  大厨们精致调制的荤素搭配、营养均衡的各色热菜、水果点心、啤酒饮料有序摆放,大饭店有的,这里一样都不少。

  在就餐引导员的指引下,亲朋好友拿着自助餐盘边取菜,边笑着对记者道:“还是自助餐好,想吃什么盛什么,想吃多少盛多少。”

  近年来,金昌市高度重视抓党风政风,严厉查处党员干部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奢靡攀比行为,同时以保持全国文明城市殊荣为契机,大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文明理念,进而带动民风社风持续好转,实现改进作风、以文化人、移风易俗功效。

  为了加强农村集体聚餐环节的管控,金昌市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自助宴席、分餐就食的模式,努力将更加文明节俭的理念在群众中推开来,逐步引导农民消除攀比风,杜绝铺张浪费,养成节俭文明社会新风尚。

  双湾镇陈家沟村一组76岁的杨继兰老人告诉记者:“听说姚家给孩子办喜宴上自助餐,刚开始真的有些接受不了,现在看来吃自助餐也不错,一样热热闹闹,还不浪费。”(供稿 闫婷婷 刘晓)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今年起不再统一制定跨系列(专业)职称评价条件标准 甘肃省今年起不再统一制定跨系列(专业)职称评价条件标准
  • 甘肃出台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实施意见 脱贫攻坚表现突出干部将被重用 甘肃出台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实施意见 脱贫攻坚表现突出干部将被重用
  • 唐仁健在兰州市调研生态产业发展时强调:先一步快一招高一筹 在全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唐仁健在兰州市调研生态产业发展时强调:先一步快一招高一筹 在全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 2018年“魅力安宁·幸福桃乡”蟠桃会开幕(图) 2018年“魅力安宁·幸福桃乡”蟠桃会开幕(图)
  • [今日聚焦-甘肃]打通扶贫领域监督“最后一公里” [今日聚焦-甘肃]打通扶贫领域监督“最后一公里”
  • 甘肃百草“智”“志”并扶 黄蒿湾掀起产业脱贫热潮 甘肃百草“智”“志”并扶 黄蒿湾掀起产业脱贫热潮
  • 【最甘肃·生态】陇南康县:美丽乡村入画来 【最甘肃·生态】陇南康县:美丽乡村入画来
  • 财政部:开展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 财政部:开展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