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8年“魅力安宁·幸福桃乡”蟠桃会开幕(图)

18-08-02 16: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文艺展演现场

  中国甘肃网8月2日讯 (本网记者 钱玉薇 文/图) 一年一度的安宁蟠桃会8月2日在素有“十里桃乡”美誉的安宁区安宁堡生态旅游广场开幕。安宁堡是全国闻名的四大仙桃原产地之一,被誉为“中国仙桃之乡”。盛产的白凤桃荣获“中国十大名桃”称号。为了突出蟠桃盛会主题,今年继续保留了桃王争霸赛环节。通过现场称重、专家鉴定、现场品尝等环节评选出最大、最甜的桃子,并对桃农现场颁奖,予以奖励。

又大又甜的白凤桃

  近年来,安宁区安宁堡街道紧抓安宁白凤桃的金字招牌,坚持以扩大桃品牌影响力,增加桃种植面积,拓展桃农增收渠道为己任,大力实施白凤桃上山、进沟、稳川战略,逐年恢复川地、扩大荒沟内桃种植面积,确保桃产量稳步恢复。同时,为恢复并科学提升自然和谐、生态环保的“相互依存、相互制约”的种植业经济系统,着力发展有机白凤桃环保生态农业,通过在辖区新建固液分离回收利用型节能环保公厕和年产万吨的有机肥生产基地,以及各种高新科技手段的应用,在一个新的高度上实现了“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的有机循环农业新理念,带动了上、中、下游的相关有机产业链的发展,更是保护和发展了安宁白凤桃的金字招牌,有效提升了集体经济体量,促进安宁堡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专家评选“桃王”现场

  在保证桃产量稳步提高的同时,在历年白凤桃售卖的传统区域外,扩大了电商销售平台,达到线上线下同步销售的目的。今年,在安宁堡辖区内划定了仁寿山广场、黄家滩广场、红艺广场等四处为正宗安宁白凤桃临时销售地点。与此同时,与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即EMS、顺丰快递等物流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大力推广正宗安宁白凤桃的线上销售,以达到桃农增收,品牌保护的目的。

  本次活动以生态旅游为品牌、融合地理性农产品品牌,进一步扩大安宁白凤桃的影响力,助推安宁堡特色生态休闲旅游产业发展,带动地方经济实力稳步提升。我们相信,此次“魅力安宁·幸福桃乡”蟠桃会,必将对安宁堡的开放、发展、进步起到推动作用,对加快建设特色优势产业强区和宜居宜业宜游名区做出积极贡献。

小朋友品尝美味可口的“白凤桃” 

  记者了解到,全国十大盛名的安宁“白凤桃”成熟落地时间是从今年7月28日成熟开始到结束之日也就10天。近日,来自省内外数万人次订货购买来到安宁堡红艺村,深入桃园中现场采摘购买,空运邮购至祖国各地。由于产量少,时期短的特点,蜂拥而至成为自然。活动还进行了文艺展演,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精彩推荐

  • 2018年“魅力安宁·幸福桃乡”蟠桃会开幕(图) 2018年“魅力安宁·幸福桃乡”蟠桃会开幕(图)
  • [今日聚焦-甘肃]打通扶贫领域监督“最后一公里” [今日聚焦-甘肃]打通扶贫领域监督“最后一公里”
  • 甘肃百草“智”“志”并扶 黄蒿湾掀起产业脱贫热潮 甘肃百草“智”“志”并扶 黄蒿湾掀起产业脱贫热潮
  • 【最甘肃·生态】陇南康县:美丽乡村入画来 【最甘肃·生态】陇南康县:美丽乡村入画来
  • 财政部:开展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 财政部:开展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
  • 中国精神·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作品主题创作暨全国基层巡展走进兰州 中国精神·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作品主题创作暨全国基层巡展走进兰州
  • 文明旅游从我做起 兰州市全面提升市民文明旅游素质纪实 文明旅游从我做起 兰州市全面提升市民文明旅游素质纪实
  • 庆阳庆城县庆城镇武装部干部慰问老党员、复员军人 庆阳庆城县庆城镇武装部干部慰问老党员、复员军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