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正文
投稿

又到白凤桃香飘金城时 2016安宁蟠桃会暨旅游推介会开幕

2016-08-05 10:25: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又到白凤桃香飘金城时

  2016安宁蟠桃会暨旅游推介会开幕

  桃王大赛。兰州晨报通讯员晁昊蕾 记者 师向东 摄

  桃王大赛评比。

  中国甘肃网8月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师向东 通讯员 晁昊蕾)进入8月,十里桃乡安宁又迎来鲜桃成熟的季节。8月4日,安宁区举行2016安宁蟠桃会暨旅游推介会,一年一度的桃王大赛也同时举行,安宁堡街道鲜桃种植户朱宗信获得一等奖。

  每年8月,在白凤桃成熟上市之际,安宁区都会举办蟠桃会,而白凤桃“桃王大赛”则是历届蟠桃会的重头戏。今年的蟠桃会上,经过安宁堡街道前期预选,20户桃农的白凤桃从100多户桃农种植的桃子中脱颖而出。经过专家的综合考评,种植户朱宗信种植的零号鲜桃最终摘得桃王桂冠。

  今年,安宁白凤桃喜获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这为安宁区又添了一块“金字招牌”。白凤桃自古就有“贡桃”的美称,果肉鲜美,香甜可口,回味悠长,有养颜嫩肤延年益寿之功效。

  据悉,为将白凤桃这一安宁区的优势产业打造成真正的富民产业,今年6月1日,安宁堡街道桃子协会举行“尝鲜白凤桃,义卖助学子”爱心公益互动,将该街道白凤桃精品种植园2座温棚种植、提前上市的白凤桃进行认筹拍卖,所筹集的7万余元爱心款项悉数纳入爱心基金,资助安宁堡小学的学子。

  据安宁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推进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健康快速发展,今年安宁区还开展了“寻找最浓农家味道”第一季十佳农家乐评选活动。蟠桃会当天,在开幕式现场的左右两侧还分别设立了以“绿色共享畅游桃乡”为主题的桃乡书画展和桃乡采风摄影展,吸引了诸多摄影爱好者和书画爱好者参观,安宁区将此次征集到的“桃乡采风”作品在电视媒体和网络微信平台进行展览评选。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