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奖励陇药大品种大品牌龙头企业 最高可达300万元

18-08-02 17: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珊珊(见习)

  中国甘肃网8月2日讯 (本网记者 张珊珊)为进一步促进陇药产业发展,加快实施品牌战略,着力打造大企业、大集团,提升陇药产业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近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支持陇药大品种大品牌推动龙头企业发展有关政策措施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从建立健全机制、扩大品种范围、以奖代补、强化保障等几个关键点切入,支持大品种的研发创新,鼓励省内制药企业充分挖掘陇药文化,围绕研发创新、生产制造、质量管理和营销服务全过程制定品牌发展战略,提高品牌产品知名度,促进资源向优势企业集中,支持陇药大品种大品牌推动龙头企业的发展。

  据了解,从2018年起,对单品种销售收入达到10亿元且增幅5%以上的龙头企业一次性奖励300万元,达到5—10亿元且增幅30%以上的奖励200万元,达到3—5亿元且增幅30%以上的奖励100万元,同一企业有多个品种符合奖励条件的,按照单品种最高额度奖励。

  实施龙头企业培育工程,通过联合、兼并、重组等方式,促进资源向优势企业集中。选择具有成长性、产品贮备充足、竞争力较强的骨干企业,采取“一企一策”,从新产品研发、产业升级技术改造、市场营销、上市融资等方面给予支持,省级工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对重点企业产业升级技术改造项目给予2—3年贴息支持。利用省级现有相关专项资金表彰奖励业绩突出、且对地方税收及扶贫贡献大的陇药制造业优秀企业家,设立功勋奖1—2名,奖励50万元(主营业务收入20亿元以上,且增速达到15%),优秀奖3—5名,奖励20万元(主营业务收入5亿元以上,且增速达到30%)。到2020年,力争培育3—5家主营业务收入30—50亿元的龙头企业,10—15家主营业务收入5—10亿元的优势企业。

精彩推荐

  • 2018年“魅力安宁·幸福桃乡”蟠桃会开幕(图) 2018年“魅力安宁·幸福桃乡”蟠桃会开幕(图)
  • [今日聚焦-甘肃]打通扶贫领域监督“最后一公里” [今日聚焦-甘肃]打通扶贫领域监督“最后一公里”
  • 甘肃百草“智”“志”并扶 黄蒿湾掀起产业脱贫热潮 甘肃百草“智”“志”并扶 黄蒿湾掀起产业脱贫热潮
  • 【最甘肃·生态】陇南康县:美丽乡村入画来 【最甘肃·生态】陇南康县:美丽乡村入画来
  • 财政部:开展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 财政部:开展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
  • 中国精神·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作品主题创作暨全国基层巡展走进兰州 中国精神·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作品主题创作暨全国基层巡展走进兰州
  • 文明旅游从我做起 兰州市全面提升市民文明旅游素质纪实 文明旅游从我做起 兰州市全面提升市民文明旅游素质纪实
  • 庆阳庆城县庆城镇武装部干部慰问老党员、复员军人 庆阳庆城县庆城镇武装部干部慰问老党员、复员军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