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电影《柴生芳》入围第十六届平壤国际电影节

18-08-06 09: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卜晓峰(见习)

  原标题:电影《柴生芳》入围第十六届平壤国际电影节

  中国甘肃网8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李超) 8月1日记者获悉,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委组织部、求是影视中心、兰州电影制片厂等单位联合出品制作,根据已故柴生芳生平事迹改编创作的电影《柴生芳》入围第十六届平壤国际电影节。甘肃电影家协会主席石斌为此表示:“电影《柴生芳》入围平壤国际电影节,是甘肃电影界的重大突破,这也是甘肃出品、甘肃制造、甘肃拍摄的电影首次入围真正意义上的国际电影节。”

  柴生芳生前系甘肃省临洮县县长,因长期超负荷工作,劳累过度,2014年8月15日凌晨在办公室不幸去世,年仅45岁。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中组部追授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电影《柴生芳》从艰苦奋斗、勤政务实等多个角度,真实再现了柴生芳先进事迹,该片2016年7月1日在北京大学首映并在中国大陆上映。

  电影《柴生芳》监制、国家一级导演张忠说:“在柴生芳同志逝世四周年之际,我们深切缅怀柴生芳,他的事迹通过电影的广泛传播已经广为人知。电影《柴生芳》的入围是平壤国际电影节对抑制低俗媚俗庸俗杂音、呼唤社会正能量和主流价值观回归的热切期待,用电影作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是国际社会对提高中国文化软实力,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的殷殷期望。

  平壤国际电影节诞生于1987年,其主题为自主、和平、友谊,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电影节已经成为国际上有影响的电影节,该电影节的最高奖项是最佳影片“火炬金奖”。平壤国际电影节是朝鲜电影界为数不多的与全球电影界交流的主要平台。除了电影界的交流之外,电影节也为平壤百姓提供了宝贵的观看世界电影的机会,参赛的影片特别是中国影片一票难求,朝鲜观众场场饱满。

  电影《柴生芳》由张忠监制指导,路云飞导演。著名演员郭秋成、杨洋、杜少杰等主演,天润文化产业公司、龙洮控股集团、甘肃安兴集团公司、甘肃新兴花卉集团、北京合力桨影视公司、河之南影视传媒公司等联合摄制。

精彩推荐

  •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涛对国家计算机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甘肃分中心等单位进行调研(图)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涛对国家计算机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甘肃分中心等单位进行调研(图)
  • 白银市会宁县加快旅游业发展步伐 白银市会宁县加快旅游业发展步伐
  • 白银市会宁县加快旅游业发展步伐 白银市会宁县加快旅游业发展步伐
  • 生态美景入画来——白银市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纪实 生态美景入画来——白银市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纪实
  • 最新!省政府脱贫攻坚新举措了解一下 最新!省政府脱贫攻坚新举措了解一下
  • 陇原环保世纪行|接力栽培最美胡杨林 酒泉金塔收获生态红利(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接力栽培最美胡杨林 酒泉金塔收获生态红利(组图)
  • 陇原环保世纪行|金塔沙枣园子自然保护区:酒嘉后花园的生态屏障(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金塔沙枣园子自然保护区:酒嘉后花园的生态屏障(组图)
  • 临夏县掌子沟乡白土窑村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与周边景致构成一幅新画卷 临夏县掌子沟乡白土窑村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与周边景致构成一幅新画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