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文化学者康震将做客《金城讲堂》

18-08-02 10: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卜晓峰(见习)

  原标题:文化学者康震将做客《金城讲堂》

  中国甘肃网8月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华静) 8月4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金城讲堂》本次迎来《中国诗词大会》《百家讲坛》嘉宾、著名文化学者康震,他将以《传统文化的魅力》为题在兰州音乐厅开讲。当天下午2时,康震继续赴兰州大学,以《古典诗词之美》为题与金城市民品读文化之美与诗词之韵。

  两场大型讲座上,主讲嘉宾康震将和大家一起走进传统文化的百花园,讲述传统文化的历史渊源、发展脉络和基本走向,阐述传统文化所蕴含的价值理念、人文精神和道德规范,并通过对中国古典诗词风趣幽默、极具感染力的点评,解读唐诗诗词的“韵”、“美”之处。

  康震,文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全国模范教师,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北京市教学名师。主要从事中国古代诗词、散文与文化研究。在《文学评论》《文艺研究》等核心学术刊物发表论文70余篇。出版《长安文化与隋唐诗歌》《中国散文通史·隋唐五代卷》等十余部学术著作,出版“康震评说唐宋文学家系列”等学术普及著作及教材二十余部。获得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首都劳动奖章等数十项奖励。主持国家级与省部级重大、重点教学科研项目十余项。2005年至今,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中国诗词大会”、“中国汉字听写大会”等栏目多次担任学术顾问、主讲及点评嘉宾。

精彩推荐

  • 文明旅游从我做起 兰州市全面提升市民文明旅游素质纪实 文明旅游从我做起 兰州市全面提升市民文明旅游素质纪实
  • 庆阳庆城县庆城镇武装部干部慰问老党员、复员军人 庆阳庆城县庆城镇武装部干部慰问老党员、复员军人
  • 陇原环保世纪行|壮美盐池湾    雪豹种群在188至350只之间(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壮美盐池湾 雪豹种群在188至350只之间(组图)
  • 陇尚记忆(12)|四十年甘肃文学管窥 陇尚记忆(12)|四十年甘肃文学管窥
  • 天水有轨电车露“真容” 天水有轨电车露“真容”
  • 兰州黄河风情线河道暂时解除警戒 兰州黄河风情线河道暂时解除警戒
  • 兰州:乘客晕倒车厢交警紧急相助 兰州:乘客晕倒车厢交警紧急相助
  • 盘活沉睡资产 助力乡村振兴——兰州红古薛家村因地制宜开展观光休闲+特色农业 盘活沉睡资产 助力乡村振兴——兰州红古薛家村因地制宜开展观光休闲+特色农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