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嘉峪关市多举措推动双拥工作常态化发展(图)

18-07-30 10: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7月30日讯 (本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 “2015年以来,嘉峪关市共开展双拥活动300余次,这其中还不包括基层官兵和群众日常自发性的双拥共建活动,可以说常态化已成为嘉峪关市双拥工作的重要特点。”7月28日,嘉峪关市双拥办主任龚占英在双拥工作媒体座谈会上说,嘉峪关市将立足新起点,开拓新局面,努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全省双拥模范城“九连冠”,有力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

7月28日,嘉峪关市召开双拥工作媒体座谈会,全国23家媒体的38名记者参加。

  嘉峪关市因关得名、因企设市,自古就是丝绸之路上的交通要塞和军事重镇,是长城文化、丝路文化、军事文化、边塞文化的融合点,素有“天下雄关”、“边锤锁钥”之美誉。境内驻有6个团以上军事单位,是全省唯一不设县(区)的地级市,与驻军大市、兵源大市相比,自身优势并不突出。但就驻军数量与城市规模、城市人口的比例而言,双拥工作任务并不算轻。

  2015年以来,嘉峪关市委、市政府累计投入资金7200万元,无偿划拨土地3.2万平方米,开展了68207部队新建室内训练场、改造进出道路、改造高压线路、集中排放生活污水以及扩建空军子女就学食宿站、改建断山口至树窝井战备公路、配套南市区消防设备设施、改建军粮供应站等一系列拥军项目工程,开展了援建部队图书室、配送办公设备、建设基层标准化武装部等活动,全力以赴支持驻地部队改革、官兵作战训练和日常服务保障。

  同时,嘉峪关市为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发放兵役优待补助金1416.3万元,为随军未就业家属发放生活补助金420万元,培训军地两用人才、退役士兵、军嫂300人次、开展随军家属就业招聘会1次。在全省率先实现了“三属”人员抚恤补助标准的城乡统一,除国家统一规定标准外,其余标准均高于省上指导标准。

7月28日,嘉峪关市举办庆“八一”驻嘉官兵集体婚礼,这也是该市深入推动双拥工作的具体举措之一。

  驻嘉部队充分发挥人才、装备、技术等资源优势,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环境保护和社会事业,持续支援驻地生态文明建设。2015年以来投入兵力3000余人次、车辆30台次,在东湖、迎宾湖、机场路、鳖盖山、南市区植树造林6万余株。结对帮扶群众277户,开展援建农田、水利、道路、房屋等基础设施40次。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33批次,为福利院、敬老院及群众义诊送药、赠送设备设施、捐赠生活用品、义务维修等180余次。开展“慈善一日捐”、“大手拉小手”、“春蕾计划”、“1+1”等捐资助学活动25次。常态化开展处突反恐除暴,完成了各项重大活动的安保、消防任务。

  “嘉峪关市立足新起点,适应新常态,双拥工作屡创佳绩:2015年7月,嘉峪关市荣膺全省双拥模范城“八连冠”;2016年7月嘉峪关市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殊荣。”龚占英说,这是全市军民携手并肩,用鱼水真情绘就的壮美华章,更是嘉峪关市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双拥工作获得的真情回馈。

  龚占英表示,下一步,嘉峪关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精神,紧密结合双拥工作实际,以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全省双拥模范城“九连冠”为载体,加强领导,强化措施,拓展思路,丰富载体,着力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全面完成 临夏州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全面完成
  • 兰州:早高峰“喊”出一条通道 兰州:早高峰“喊”出一条通道
  • 围甲联赛激战兰州 柯洁战胜唐韦星(图) 围甲联赛激战兰州 柯洁战胜唐韦星(图)
  • 兰州雁滩路将启用公交专用车道(图) 兰州雁滩路将启用公交专用车道(图)
  • 发生小型山体滑坡 国道212线13公里处隔离抢修 发生小型山体滑坡 国道212线13公里处隔离抢修
  • 兰州龚家湾交警15分钟送达急救病人 兰州龚家湾交警15分钟送达急救病人
  • “兰州标准化工作”系列宣传报道之一 用“标准化”打造精品“兰马” “兰州标准化工作”系列宣传报道之一 用“标准化”打造精品“兰马”
  • 陇原环保世纪行|市长记者面对面: 自然保护区是酒泉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市长记者面对面: 自然保护区是酒泉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