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迎八一】甘肃庆阳:走进红门看消防

18-07-29 16:52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桐

  原标题:【迎八一】甘肃庆阳:走进红门看消防

  为积极推进“全民消防我行动”公益活动,真正让社会各界群众了解消防、懂得消防、支持消防,7月27日下午,甘肃省庆阳市消防支队邀请全市各界群众在特勤中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型消防宣传活动。各界群众及老师学生带着好奇与热情踏访红门,用歌声传递对消防部队的深情厚谊和人民消防人民爱的鱼水情怀。

  “大家请看,这是我们平常会用到的一些消防器材,包括灭火及抢险救援器材和部分特种器材。”“叔叔,这是什么呀?”“这是缓降器!”“你好,这是用作什么救援现场的呢?”“这是移动供气源,这些器材在我们日常灭火救援工作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消防官兵现场讲解展示着消防器材。

  随后,官兵们带领大家参观了宿舍、红门影院、荣誉室、警营网吧等库室。在官兵宿舍,一排排整齐的“豆腐块”吸引了大小朋友的注目;在荣誉室,一块块金光闪闪的奖牌、一张张汗水满额的照片,一齐向大家诉说着这支人民部队无悔的奉献和不屈的精神;在红门影院,观众们驻足观看了支队工作纪实片,跟随影片一同回顾了庆阳消防部队的成长历程和工作实绩……

  参观结束后,观众们观看了由官兵表演的单绳速降、枪炮协同进攻操、楼层内攻救人操、15米拉梯、挂钩梯等消防技能操法。金色警徽、白色水带、银色水枪、红色消防车、橙色身影、橄榄军装、湛蓝天空,眼前赫然就是一道亮眼的彩虹。

  “敬礼!”用军人忠诚的敬礼与大家致意、告别。

精彩推荐

  • 祁连山下展英姿 祁连山下展英姿
  • 【最甘肃·文化】兰州音乐厅版经典歌剧《卡门》在兰首演(组图) 【最甘肃·文化】兰州音乐厅版经典歌剧《卡门》在兰首演(组图)
  • 中国·金昌第六届骊靬文化旅游节将举行 九大活动助推镍都旅游(图) 中国·金昌第六届骊靬文化旅游节将举行 九大活动助推镍都旅游(图)
  • 兰州市受灾地区村社道路已全部打通 损毁道路全部修复工作计划于11月底前完成  兰州市受灾地区村社道路已全部打通 损毁道路全部修复工作计划于11月底前完成
  • 中国泥浆勇士障碍挑战赛昨在兰开赛(图) 中国泥浆勇士障碍挑战赛昨在兰开赛(图)
  • 2018环湖赛今日开启甘肃模式(图) 2018环湖赛今日开启甘肃模式(图)
  • 今年年底前甘肃省基本消除贫困村村级集体经济“空壳村” 今年年底前甘肃省基本消除贫困村村级集体经济“空壳村”
  • 【绿色发展】甘肃加快构建十大生态产业体系 【绿色发展】甘肃加快构建十大生态产业体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