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临潭县委办为帮扶村谋划产业发展

18-07-27 09:4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临潭县委办为帮扶村谋划产业发展

  中国甘肃网7月27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记者 李建舟 通讯员 徐斌)临潭县委办公室帮扶石门乡梁家坡村以来,始终坚持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先后多次组织干部赴梁家坡村实地走访调研产业发展情况。在调研摸底的基础上,结合该村区位优势,提出了本土蜜蜂、黑猪土法生态养殖、种植抱团发展新思路。

  按照“帮扶单位+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电商平台”发展模式,积极争取天津援建资金10万元,用于梁家坡发展蜜蜂养殖产业,对有养殖蜜蜂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补助2箱共计800元,一般户每户补助2箱共计600元。截至目前,全村蜜蜂养殖72户467箱,全部与“临潭县盛华中蜂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签订了产销协议,其中30户委托“临潭县盛华中蜂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养殖,42户分散养殖。2018年蜂蜜产量预计箱产18斤左右,按每户2箱,每斤50元计算,可增收1800元左右。

  多方筹措资金,发展本土黑猪养殖产业。首批引进优质黑猪崽50头,购买了生猪保险,并签订协议,年底由县委办负责联系收购单位,以每斤高于市场价3元进行回收,从根本上解决农民卖不出、卖出收益低的问题。目前,首批黑猪崽已全部发放到位,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自养15户18头,其余32头全部由合作社寄养,黑猪出售后由合作社向贫困户分红,预计户均分红1000元左右。

精彩推荐

  • 甘南舟曲:在抗洪抢险一线锤炼作风 甘南舟曲:在抗洪抢险一线锤炼作风
  • 骑行藏地神秘旅程 感受甘南多样魅力 2018建盟设计杯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暨UCC全国业余联赛甘南站开赛 骑行藏地神秘旅程 感受甘南多样魅力 2018建盟设计杯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暨UCC全国业余联赛甘南站开赛
  • 2018全国最火避暑地兰州,了解一下! 2018全国最火避暑地兰州,了解一下!
  • 图解:关注!巡视反馈用了哪些新词? 图解:关注!巡视反馈用了哪些新词?
  • 2018第四届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鸣枪开幕 2018第四届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鸣枪开幕
  • 图解:关注!巡视反馈用了哪些新词? 图解:关注!巡视反馈用了哪些新词?
  • 定西临洮:向高价彩礼说不 定西临洮:向高价彩礼说不
  • 《丝路花雨》兰州旅游版首演 《丝路花雨》兰州旅游版首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