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评论:初心伴我坚守致远

18-07-27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初心伴我坚守致远

  达选娟

  青春如歌,奏出了激昂的曲调、谱写了华丽的乐章;青春如笔,描绘了多彩的画卷、印染了壮丽的蓝图;青春如火,温暖了花样的年华、点燃了沸腾的热血。有幸成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们在新区这片热土上践行着青春的梦想。

  有人说,有一种生活,没有拥有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工作,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诚然,党务工作是繁琐的,党务工作更是平凡的。在繁琐中,我感受到了选择党务工作,就是选择了奉献,选择了牺牲。在家人眼中,我们是“没有时间观念”的一群人,没有工作日和周末的概念区分,答应的假期出游推了几年,半夜接到紧急任务说走就走,我们对家人都有着无奈的亏欠。在朋友眼中,我们是“被时尚抛弃”的一群人,被催促该买件新衣服、换一副新眼镜,笑言我们在三十几岁的年纪有着“老干部”的审美。在同学眼中,我们是“早衰”的一群人,被调侃眼袋比眼睛还大,乌黑的眼圈就像“国宝熊猫”……

  在平凡中,我体会到了,党务工作就是播撒阳光的事业。“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在“穿针引线”间,我们每一位干部发挥着落实方针政策、共谋百姓福祉的“不平凡”使命。“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一间办公室里挤上满满几个人,他们兢兢业业,严谨细致,写文件、材料字字较真,连标点符号都个个斟酌;他们注重细节,言谈有据,事事以文件政策为准绳;他们思维活跃,创新载体,打造党建特色示范品牌;他们任劳任怨,通宵达旦,不眠不休地履职尽责完成手上每一项任务……

  党务工作是辛苦的,但一人努力换来千万群众得实惠,再苦也乐;党务工作是繁杂的,但一人劳累赢得千万群众好评虽苦犹荣。俯下身子促膝长谈、围炉夜话倾听民声、走家串户嘘寒问暖、强化党建发展产业、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样的日子,成为党务工作者的常态。干部们说,没想到要吃这么多的苦。老百姓说,没想到他们能办这么多的事。

  说到这里,让我不禁想起,身边的同事们,多少个本应在家休息的夜晚,我们在走村串户;多少个万家团圆的节日,我们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当老父老母卧病在床的时候,我们不能在床前端水送药;当孩子在睡梦中哭喊着找妈妈的时候,我们不能给他一个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拥抱。我们对家人永远怀有愧疚,但是我们深知共产党员,是一种身份,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我们永远牢记着党旗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铮铮誓言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我和许多党务工作者一样,深知岗位虽小,却同样也肩负着实现中国伟大梦想的光辉使命!有一种事业,扎根基层,把党的光辉,播撒到每一个角落;有一种工作,看似平凡琐碎,却崇高伟大;有一种人生,顽强拼搏,无私奉献。这,就是基层党建事业,这,就是我们党务工作者!

  十九大,一座历史的丰碑,铭记了时代的辉煌。伟大的祖国,又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我愿意与每一位党务工作者,用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的实际行动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我们愿意用真诚的努力和无私的奉献,奋力开创新时代党建工作新局面。(工作单位:兰州新区组织部)

精彩推荐

  • 【最甘肃·文化】暑假去哪儿?甘肃省博物馆喊你来“涨知识” 【最甘肃·文化】暑假去哪儿?甘肃省博物馆喊你来“涨知识”
  • “旅游+”模式让平凉泾川县凤凰村实现“凤凰涅槃” “旅游+”模式让平凉泾川县凤凰村实现“凤凰涅槃”
  • 西固区就业局开展社区工作人员岗位技能提升培训 着力培育全区社工人才队伍 西固区就业局开展社区工作人员岗位技能提升培训 着力培育全区社工人才队伍
  • 甘肃廉政网告诉你 巡视反馈用了哪些新词 甘肃廉政网告诉你 巡视反馈用了哪些新词
  • 黄河的美,惊艳在灯火阑珊处! 黄河的美,惊艳在灯火阑珊处!
  • 【陇人相】叹为观“纸”  剪纸大师叶长友一把剪刀剪出大美甘肃 【陇人相】叹为观“纸” 剪纸大师叶长友一把剪刀剪出大美甘肃
  • 唱响丝绸之路新乐章 畅游如意甘肃新征程 唱响丝绸之路新乐章 畅游如意甘肃新征程
  • 电信网络诈骗如何防范?这几招你应该有用 电信网络诈骗如何防范?这几招你应该有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