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重彩华韵丨房建平重彩绘画艺术作品展在甘肃省美术馆开幕(图)

18-07-25 22: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房建平重彩绘画艺术作品展开幕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7月25日讯 (本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 7月25日上午,由甘肃省文化厅、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甘肃省美术家协会、甘肃国画院协办,北方文心(甘肃)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重彩华韵——房建平重彩绘画艺术作品展》在甘肃省美术馆隆重开幕,展览自7月25日起至7月31日向社会免费开放。

书画爱好者参观房建平重彩绘画作品

  房建平是一位志在创新的现代派画家,在他的创作生涯中,接续了老一辈富有创造性艺术大家的成就,致力于西方艺术的色彩和中国画写意笔墨的结合,以重彩写意的画风刷新当代中国画的面貌。

房建平向甘肃省文联扶贫办捐赠个人作品

  本次展览展出房建平先生近期作品200余件,涵盖江南水乡、重彩大写意、重彩抽象、趣味小品四个学术系列,全面反映他近年来的创作心路历程以及对中国画写意精神的坚守、追求和探索。在当天的画展开幕式上,房建平先生向甘肃省文联扶贫办捐赠个人作品20幅,将用于慈善事业。

房建平重彩绘画作品《金城流韵之金城玩主》

  据悉,本次画展以“重彩华韵”为主题,其意重在渲染艺术传承的基础上寻找创新,重在倡导工匠精神和弘扬民族文化,为扩大丝绸之路(敦煌)文化博览会影响力,彰显甘肃省在“一带一路”中显现的文化魅力与独特地位而举办。是一次对中国当代绘画创新的检视,是对中国当代美术生态发展变化态势的学术性探讨,此次画展对加强文化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艺事业向前发展,提高大众艺术欣赏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画家简介:

房建平在展览现场接受采访

  房建平:扬州人,国家一级美术师、甘肃美术家协会会员、甘肃楹联协会会员、甘肃国画院副院长、北京宣和画院院士、中国画院正式签约画家。

  2015—2017年就读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高研班;

  2014年作品《硕果》被北京通州档案馆收藏;

  2015年作品《路路平安》被北京通州档案馆收藏;曾经在国内多家报刊杂志发表论文;

  2017年4月北京工艺美术出版社正式发行《房建平画集》。

精彩推荐

  • 定西岷县积极全面开展排危除险等工作(图) 定西岷县积极全面开展排危除险等工作(图)
  • 长庆油田打造黄土塬“绿色油田”新典范(图) 长庆油田打造黄土塬“绿色油田”新典范(图)
  • 【提振信心 力促发展】甘肃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质量效益提升 【提振信心 力促发展】甘肃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质量效益提升
  • 欧阳坚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以党的建设新气象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欧阳坚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以党的建设新气象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 林铎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上强调  聚焦难点重点问题扎扎实实推进改革 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林铎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上强调 聚焦难点重点问题扎扎实实推进改革 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 重彩华韵丨房建平重彩绘画艺术作品展在甘肃省美术馆开幕(图) 重彩华韵丨房建平重彩绘画艺术作品展在甘肃省美术馆开幕(图)
  • 蒋志鑫向平凉市博物馆捐赠书画作品仪式举行 蒋志鑫向平凉市博物馆捐赠书画作品仪式举行
  • 挑战滑轮极限 激情黄河石林——2018年SWIX全国越野滑雪夏季滑轮锦标赛在白银景泰开赛(图) 挑战滑轮极限 激情黄河石林——2018年SWIX全国越野滑雪夏季滑轮锦标赛在白银景泰开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