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提振信心 力促发展】甘肃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质量效益提升

18-07-26 07:3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提振信心力促发展】我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质量效益提升

  上半年生产总值3497.6亿元同比增长5.0%

  中国甘肃网7月2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沈丽莉 曹立萍)今年以来,面对复杂的经济发展形势,省委省政府自觉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的总方向和主基调,加强和改进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强化分析研判和运行调度,推动全省经济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省发展改革委、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甘肃调查总队三家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省生产总值3497.6亿元,同比增长5.0%,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质量效益提升,经济活力增强。

  分产业来看,上半年,第一产业增加值206.8亿元,同比增长5.1%;第二产业增加值1238亿元,同比增长2.5%;第三产业增加值2052.9亿元,同比增长6.7%。农业生产稳定发展,全省完成农林牧渔业增加值229.7亿元,同比增长5.1%;夏粮面积、产量双增长,今年全省夏粮播种面积1351万亩,同比增长3.3%;畜牧业生产平稳,全省猪存栏同比下降4.3%,出栏增长3.7%。工业企业效益持续向好,1至5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5%,实现利润总额124.9亿元,同比增长1.2倍。

  值得关注的是,新经济新动能实现继续成长。上半年,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的7.4%,同比增长6.8%。规上工业发电量中,风、光电发电量分别增长32.7%、35.1%。今年以来,我省推出“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旅游形象品牌,坚持“景区大旅游”与“乡村小旅游”一起抓,上半年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3亿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65.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5%和28.1%。

  上半年,财政、金融在全省经济运行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保障作用。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51.9亿元,同比增长10.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868.7亿元,增长8.6%,其中,教育、社保等十类民生支出1516.5亿元,增长7.8%。同时,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加快发展绿色金融。到6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8555亿元,同比增长1.6%;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8874亿元,同比增长10.2%。

  数据显示,1—6月全省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202元,同比增长8.0%,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833元,增长9.0%。全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3%,呈现涨势温和的特点。我省进出口快速增长,全省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00亿元,同比增长40.2%。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