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七里河:多部门迅速行动组织清淤

18-07-21 12: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七里河:多部门迅速行动组织清淤

  解救七里河区肉联厂路段被困车辆

  崔家崖排洪沟内15辆车被冲入河道首席记者马军摄

  中国甘肃网7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于永昭 实习生张浩然 通讯员王颖)20日的强降雨天气引发七里河区小金沟发生洪涝灾害,七里河区西津西路东西双向、肉联厂段全线告急,淤泥从南环路倾泻而下,导致1公里路积水积淤,兰州市第三十四中至肉联厂尤为严重,马路南北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变成“泥路”,淤泥厚度达20厘米,造成沿线交通堵塞,严重影响居民出行。

  七里河区环卫、交警等部门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清淤恢复交通等工作。

  当天上午,当记者来到土门墩附近时,西津西路向东方向积水严重,交警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其中一辆面包车在水中抛锚,司机推车在水中前行。向西过了兰通厂,在兰州老街附近,马路上又成一片泽国。尤其是在肉联厂附近和惠苑小区附近,马路完全被洪水和淤泥淹没,车辆如同冲锋舟一般在水中激起浪花,而行人只能脱掉鞋子涉水通行,还有一位男子背起另一位壮汉过河。惠苑小区大门口的水则至少有30厘米深,小区居民只能望水兴叹。站在过街天桥上向东望去,西津西路成了泽国,大型转载机、挖掘机等正在清淤,身穿橘色服装的环卫工人挥舞铁锹清理着积水和淤泥。

  据初步统计,本次暴雨导致黄峪镇、西果园镇村组道路、水渠受损严重。其中:西湖公路及湖滩村组道路堤坝冲毁7处,约300米,堵塞涵洞2处,现无法通车;龚湖公路3处塌陷;廿海公路等多路段受损;堡子村上果园村段河道河堤垮塌15米;西果园冲毁耕地15亩,灌溉渠道受损50米。洪水还造成秀川街道大金沟部分收集污水管网被冲毁。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全力以赴防汛抢险救灾 启动山洪灾害应对Ⅱ级应急响应 甘肃省全力以赴防汛抢险救灾 启动山洪灾害应对Ⅱ级应急响应
  • 2018年甘肃省高校“红色之旅”集中示范活动走进陇南康县(图) 2018年甘肃省高校“红色之旅”集中示范活动走进陇南康县(图)
  •  2018年甘肃高校红色之旅|陇南两当:精神财富结硕果(图) 2018年甘肃高校红色之旅|陇南两当:精神财富结硕果(图)
  • 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林铎相自成讲话 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林铎相自成讲话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和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和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 兰州安宁区全力以赴投入排涝抢险工作 兰州安宁区全力以赴投入排涝抢险工作
  • 雨中,我们风雨同舟 ——安宁区全力以赴投入排涝抢险工作 雨中,我们风雨同舟 ——安宁区全力以赴投入排涝抢险工作
  • 焉支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六月六””文化庙会 焉支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六月六””文化庙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