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抵制高价彩礼倡导婚恋新风 甘肃省启动“文化大篷车”深入农村开展巡回宣传

18-07-21 11: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

  抵制高价彩礼倡导婚恋新风

  我省启动“文化大篷车”深入农村开展巡回宣传

  中国甘肃网7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赵武明文/图)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动我省有效治理一些地方婚嫁彩礼过高、婚丧事宜大操大办等突出问题,树立和谐民风、文明新风、社会清风,助力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7月20日,由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文明办主办的“抵制高价彩礼、倡导婚恋新风‘大篷车’”活动在兰州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与会领导为出征队伍授旗,学生代表宣读了“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倡议书。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西北师范大学、甘肃政法学院、兰州文理学院的三支文艺宣传队,将采用“文化下乡大篷车”的形式,利用一周的时间,分别赴定西、临夏、天水、陇南、平凉、庆阳等六个市州的十二个县区,深入农村开展巡回宣传。通过曲艺小品、地方戏、乡间小调、民间文化等文艺作品,向当地人民群众传导自觉移风易俗、抵制天价彩礼的理念,弘扬婚事新办的社会新风,倡导文明节俭的生活方式。

  据介绍,本次活动围绕农村文化建设、服务青年婚恋交友,大力倡导新时代积极向上的婚恋观,要把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婚丧大操大办、抵制封建迷信作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同时,还要发挥红白理事会、村规民约的积极作用,约束村民攀比炫富、铺张浪费的行为,引导树立勤俭节约的文明新风,为我省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践行文明婚嫁新风尚中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团省委围绕“抵制高价彩礼、倡导婚礼新风”主题,已在全省陆续开展集体婚礼、婚恋交友等各类活动百余场。今后,团省委将继续在各级共青团组织开展相关活动,充分发挥好组织青年、宣传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强化宣传教育,引导自觉抵制高价彩礼,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不断提高青年思想认识,转变婚嫁观念,让婚嫁新风成为我省广大青年的自觉追求。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全力以赴防汛抢险救灾 启动山洪灾害应对Ⅱ级应急响应 甘肃省全力以赴防汛抢险救灾 启动山洪灾害应对Ⅱ级应急响应
  • 2018年甘肃省高校“红色之旅”集中示范活动走进陇南康县(图) 2018年甘肃省高校“红色之旅”集中示范活动走进陇南康县(图)
  •  2018年甘肃高校红色之旅|陇南两当:精神财富结硕果(图) 2018年甘肃高校红色之旅|陇南两当:精神财富结硕果(图)
  • 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林铎相自成讲话 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林铎相自成讲话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和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和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 兰州安宁区全力以赴投入排涝抢险工作 兰州安宁区全力以赴投入排涝抢险工作
  • 雨中,我们风雨同舟 ——安宁区全力以赴投入排涝抢险工作 雨中,我们风雨同舟 ——安宁区全力以赴投入排涝抢险工作
  • 焉支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六月六””文化庙会 焉支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六月六””文化庙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