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张伟文:全力推进隐患排查治理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18-07-21 10: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全力推进隐患排查治理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中国甘肃网7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7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到一线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他强调,要时刻把群众安危放在心上,抢抓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推进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治理,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政府秘书长韦青祥参加调研。

  受近期强降雨天气的影响,我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面临严峻考验。张伟文在绿色市场滑坡隐患点详细了解地质灾害防治情况后,现场与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研究如何从源头上防治地质灾害。他指出,地质灾害防治是头等的民生大事,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落实落细各项防治措施。

  要时刻绷紧地质灾害防治之弦,切实做到应急预案到位、巡查管理到位、预报预警到位,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地质灾害防治关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来不得半点马虎,容不得一丝侥幸。”张伟文在伏龙坪街道了解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工作情况后指出,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确保值守到位,汛令畅通。要加强对雨情、水情、汛情的实时监测,及时沟通、分析和研判,提高预测预报水平,为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供决策参考。要充分利用地质灾害治理、棚户区改造的相关政策,加快实施重点灾害隐患区群众的搬迁工作。

  最后,张伟文来到黄河岸边,察看当前水位和采取的防汛措施,并看望慰问了安全劝导员,希望他们继续发挥好文明劝导作用,让群众主动远离危险区域,确保生命安全。离开时,张伟文叮嘱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克服麻痹思想,加强隐患排查,切实把各项防汛措施落到实处,全方位保障市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和生命安全。魏奇峰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全力以赴防汛抢险救灾 启动山洪灾害应对Ⅱ级应急响应 甘肃省全力以赴防汛抢险救灾 启动山洪灾害应对Ⅱ级应急响应
  • 2018年甘肃省高校“红色之旅”集中示范活动走进陇南康县(图) 2018年甘肃省高校“红色之旅”集中示范活动走进陇南康县(图)
  •  2018年甘肃高校红色之旅|陇南两当:精神财富结硕果(图) 2018年甘肃高校红色之旅|陇南两当:精神财富结硕果(图)
  • 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林铎相自成讲话 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林铎相自成讲话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和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和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 兰州安宁区全力以赴投入排涝抢险工作 兰州安宁区全力以赴投入排涝抢险工作
  • 雨中,我们风雨同舟 ——安宁区全力以赴投入排涝抢险工作 雨中,我们风雨同舟 ——安宁区全力以赴投入排涝抢险工作
  • 焉支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六月六””文化庙会 焉支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六月六””文化庙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