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李荣灿在调研防汛抢险工作时强调 汛情就是命令安全大于一切坚决守住防线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18-07-21 10: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

  李荣灿在调研防汛抢险工作时强调

  汛情就是命令安全大于一切坚决守住防线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中国甘肃网7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郭兰英)7月20日清晨,兰州突降暴雨,出现了入汛以来最强降水,防汛形势严峻。当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赴城关、七里河、安宁、西固,冒雨实地查看排洪泄洪、内涝积水、清淤排水等情况,深入了解冲毁道路抢险进展,就防汛抢险工作提出了要求。

  排洪沟是城市泄洪清淤的重要通道。李荣灿一行先后来到大砂沟、深沟、大青沟、大沙沟和李黄沟等,实地查看排洪沟泄洪、水流量情况,强调排洪工程事关民生大计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有关方面要把防汛与河长制工作结合起来,严格落实责任,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清淤疏浚工作,确保排洪沟行洪通畅。要有计划地开展山洪沟道治理工程,有效解决突出问题,切实提高防洪行洪能力。要启动防汛“零报告”制度,有灾报灾、无灾报平安,确保汛情灾情第一时间处置到位。

  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让城区部分路段出现内涝积水,兰州交通大学和兰州34中学的门前较为严重。李荣灿走进积水区域,详细询问积水成因和抢险处置措施,强调要精心组织、加大力度,尽快排水清淤,加强道路疏导,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和车辆安全。要深入分析城市内涝积水原因,举一反三,制定解决方案,既要有救急性的临时措施,也要有利于长远的工程性措施,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深湖公路是西固区深沟桥通往七里河区湖滩的县级公路,大暴雨将西固区陈坪街道范坪村的部分道路冲毁,目前抢险工作正在进行。李荣灿深入抢险一线,实地了解抢险进展情况,强调要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加快抢险进度,力争早日完成恢复通行。要时刻提高警惕,防止滑坡等次生灾害发生。要做好民生服务保障,及时了解群众困难,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尽量减少道路中断对群众带来的影响。

  最后,李荣灿来到七里河区崔家崖社区小金沟洪道抢险现场,了解汛情、水量及处置措施,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及时清理影响行洪的障碍物、垃圾、淤泥等,切实提高行洪能力。要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巡逻,发现险情迅速及时处置。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对洪道边、河边、山坡边的住户,挨家挨户提醒告知,发动群众力量参与防汛,切实达到群防群治目的。

  “汛情就是命令,安全大于一切。”李荣灿在调研中强调,全市各级各方面要始终绷紧防汛这根弦,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加强协同配合,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坚决守住防汛安全底线,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肖春、唐琦、杜正喜等参加部分调研活动。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全力以赴防汛抢险救灾 启动山洪灾害应对Ⅱ级应急响应 甘肃省全力以赴防汛抢险救灾 启动山洪灾害应对Ⅱ级应急响应
  • 2018年甘肃省高校“红色之旅”集中示范活动走进陇南康县(图) 2018年甘肃省高校“红色之旅”集中示范活动走进陇南康县(图)
  •  2018年甘肃高校红色之旅|陇南两当:精神财富结硕果(图) 2018年甘肃高校红色之旅|陇南两当:精神财富结硕果(图)
  • 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林铎相自成讲话 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林铎相自成讲话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和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和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 兰州安宁区全力以赴投入排涝抢险工作 兰州安宁区全力以赴投入排涝抢险工作
  • 雨中,我们风雨同舟 ——安宁区全力以赴投入排涝抢险工作 雨中,我们风雨同舟 ——安宁区全力以赴投入排涝抢险工作
  • 焉支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六月六””文化庙会 焉支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六月六””文化庙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