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防汛救灾」大陇客:奋力夺取防汛救灾的全面胜利

18-07-20 09:41 来源:网上甘肃 编辑:李桐

  原标题:“防汛救灾”大陇客:奋力夺取防汛救灾的全面胜利

  最近一段时间,随着汛期的到来,我省陇南、甘南、临夏等地区遭遇了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很大威胁。一些群众多年辛勤劳动的成果毁于一旦,甚至还失去了生命。

  天灾无情人有情。灾害发生后,党和政府迅速应对,周密部署;各级组织积极响应,科学调度;党员干部不怕疲劳,昼夜奋战;人民群众奋起抗灾,开展自救。全省上下万众一心,打响了一场又一场防汛救灾的战役。

  进入主汛期,我省防汛救灾形势严峻,任重道远。要视灾情为敌情,高度戒备,严防死守。以打大仗、打硬仗、打恶仗的姿态,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用过难关、越天堑、攻城池的勇气,夺取防汛救灾的全面胜利。

  要提高政治站位。我们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大汛大灾面前,始终把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根本利益放在首位。通过我们争分夺秒地奋战,把工作做细做实,让群众有水喝、有饭吃、有衣穿、有住所、能看病,让他们在我们构筑的安全保障防线中,“一个也不能少”。

  要做到防患未然。要对关键路段、重要部位、重点环节的风险进行细致排查,该加强的加强,该完善的完善,在此基础上,做好应急值守和信息预警,消除各类隐患和风险点,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对有可能发生的灾害,要提前分析研判,做好应对准备。

  要完善基础设施。交通、通讯、水利、电力等基础设施的恢复,既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也关系着防汛救灾的基本保障,能让人民群众在危难之中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看到恢复家园的希望。因此,必须区分轻重缓急,根据实际需要,加快抢修进度,早日恢复运行。

  要维护社会稳定。天灾让一些群众失去了家园,失去了亲人,给他们的心理造成了极大的伤痛。我们要在救助的同时,给予这些群众更多的关怀和温暖,用真情和热情抚慰他们的心灵。同时,要及时发布信息,回应群众关切,稳定人心,安抚情绪。

  要搞好灾后重建。要在摸清受灾实情、掌握受灾底数的基础上,精心谋划灾后重建工作。把灾后重建与精准扶贫结合起来,科学设计,合理规划,加快施工,确保质量,让人财物资源灾后重建中发挥出最大效益。让每一个受灾群众住有所居。

  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有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有组织动员起来的群众强大的力量,有科学先进合理可行的方法,只要我们坚定信心,顽强拼搏,就一定能够夺取防汛救灾的胜利!(大陇客)

精彩推荐

  • 十九大精神进社区 | 喜看陇原巨变 十九大精神进社区 | 喜看陇原巨变
  • 酒泉金塔县创新形式增强党课实效 酒泉金塔县创新形式增强党课实效
  • 甘肃舟曲滑坡险情处置:下泄“第二通道”加速开启 甘肃舟曲滑坡险情处置:下泄“第二通道”加速开启
  • 甘肃省东乡族自治县遭受暴雨灾害 甘肃省东乡族自治县遭受暴雨灾害
  • 甘南舟曲:党旗在抢险救灾中高高飘扬 甘南舟曲:党旗在抢险救灾中高高飘扬
  • 俞成辉赴南峪乡水电站调研机组拆除及泄洪应急处置工作 俞成辉赴南峪乡水电站调研机组拆除及泄洪应急处置工作
  • 李锦林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李锦林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 马涛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马涛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