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甘肃白银:“花村”顾家善“美丽经济”鼓起钱袋子

18-07-19 18:57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慧雅

  小桥流水,古树参差,姹紫嫣红掩映青砖绿瓦。滔滔黄河之水,造就了坐落于白银市白银区水川镇的“花村”顾家善村。村民临黄河而居,家家院落绿树成荫、花枝摇曳。据不完全统计,村里仅公共区域的百年古树就达200余棵。

  过去,这里主要依靠劳务输出为家庭重要经济来源。近年来,当地政府依托顾家善村深厚的历史底蕴,独特的地理环境,淳朴的民风民情,打造了一个既有“颜值”,又有“气质”的新顾家善村,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助力村民脱贫致富。如今,不少外出务工村民相继回村,在政府的帮扶下,修整好自家院落,完善好基础设施,经营起了农家乐。

  曾发财就是其中之一,他以前出外当驾驶员,2017年在政府号召下,回村与妻子携手开办了农家乐,“一天最多能接待游客200多人,一月毛收入就能达到一万元以上!孩子们也十分支持,每逢周末都会过来帮忙。”他自豪地说。

  据介绍,现在的顾家善村把产业发展摆在重要地位,主要突出旅游、花卉两大产业,切实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发展“美丽经济”,注重挖掘顾家善村的文化特色,在农家乐、渔家乐,各种采摘游、节庆游的基础上,加入乡土文化的学习、体验,形成以乡村田园景观和村落印象为核心的旅游吸引力。

  近年来,顾家善村连续获得“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省级文明村”、“全国敬老文明号”、“省级卫生村”、 “五好党支部”、 “先进基层党组织”、 “白银市首批金融信用村”等多项荣誉。2017年,乡村旅游收入达260万元,村集体经济年收入10万元以上,村民人均纯收入1.8万元以上,13户贫困户脱贫11户。(实习生 张蓓蓓)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 余建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图)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 余建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图)
  • 林铎在东乡县广河县指导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有力有序组织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确保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林铎在东乡县广河县指导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有力有序组织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确保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 兰州市拱星墩街道五东社区组织开展“加强沟通 促进成长”家庭教育主题活动 兰州市拱星墩街道五东社区组织开展“加强沟通 促进成长”家庭教育主题活动
  • 甘肃省新一轮职称改革政策解读培训会在兰州召开(图) 甘肃省新一轮职称改革政策解读培训会在兰州召开(图)
  • 甘肃武都:花椒成为脱贫攻坚的“红火”产业(组图) 甘肃武都:花椒成为脱贫攻坚的“红火”产业(组图)
  • 你一定要知道的防洪防汛安全知识 你一定要知道的防洪防汛安全知识
  • 【陇人相】装裱修复师张文军:延续书画古籍生命的匠人 【陇人相】装裱修复师张文军:延续书画古籍生命的匠人
  • 2018年甘肃省高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红色之旅”集中示范活动在兰启动(图) 2018年甘肃省高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红色之旅”集中示范活动在兰启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