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武都:花椒成为脱贫攻坚的“红火”产业(组图)

18-07-19 17: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桐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喜看陇原巨变

开幕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7月19日讯 (本网记者 沈文刚 文/图) 7月18日,以“武都椒红,筑梦小康”为主题的2018武都花椒产销对接(电商)洽谈会在花椒之都武都开幕。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吴明明等领导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陇南市委常委、武都区委书记田广慈致辞

  据了解,近年来武都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产业扶贫有关要求,坚持把特色产业作为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倾力打造“中国花椒之都”,花椒产业质量效益显著提升,武都已成为全国最大的优质花椒生产基地、名副其实的花椒产品研发中心、商品集散中心、信息发布中心、价格形成中心。

武都特产“大红袍”

  据陇南市委常委、武都区委书记田广慈介绍,目前全区花椒基地面积稳定在100万亩,连续保持了花椒主产县(区)中产量、产值、品质和产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占比“四个全国第一”。花椒基地覆盖全区绝大多数乡镇和村社,受益贫困村245个,占建档立卡贫困村的85%;花椒适生区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的29.5%下降到9.3%。全区花椒电商有效运营网店1450家,累计销售总额达15亿元,“农村淘宝”县级服务中心和54家村级服务站规范运营。积极培育花椒经营主体,成立花椒专业合作社294家,发展花椒营销企业、协会660家,带动贫困人口2万多人,电商扶贫人均增收820元,实现了电子商务与产业扶贫的深度融合。通过发展花椒产业脱贫2.2万户8.6万人。

  节会期间,武都花椒、油橄榄、中药材、茶叶等特色农产品销售旺盛,广大客商与武都花椒种植户、营销大户广泛接触,建立了长期合作的关系,拓宽了武都区特色农产品对外销售渠道。本次节会产销有效对接、电商营销成果显著,共签约花椒购销合同20个,签约量6000吨,签约资金12亿元,真正达到了花椒产销对接和电商营销洽谈的目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