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白银顾家善村:乡村旅游建设兴村富民(图)

18-07-21 07: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秀清

  游客在顾家善村五福园区休息

  “在家人的支持下,我从去年开始办农家乐,人多的时候一天可以有2000元的毛收入,一个月下来大概有一多万块的毛收入,基本够自家的花销了。”近日,甘肃开展2018乡村旅游示范村采访活动,记者跟随采访团来到有陇上“江南小村”称号的白银顾家善村,村民曾发财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以前他常年在外打工,当看到家乡的变化后,便回来开办了自己的农家乐。

  顾家善村,位于白银区水川镇中西部黄河之滨,距白银市区26公里处,东、西、北三面毗邻水川镇大川渡村,南与榆中县青城镇隔河相望。全村辖4个村民小组,共有287户,943人。建有温室大棚268座,现有耕地面积1514亩,人均耕地面积0.6亩。2016年实现人均纯收入12085元。

  曾发财曾是一名运输司机,每月的正常收入有一万多。当看到村里开展乡村旅游建设,便和妻子回家开办了农家乐。“这样首先免去了长途奔波,也不会有安全隐患,和家人也能时时在一起。”据了解,在顾家善村还有很多像曾发财一样的年轻人,看到家乡发展乡村旅游,便回来自己创办农家乐,或在所提供的岗位上打工。

顾家善村街景

  “我们村共有13户村民列为精准扶贫对象,在2017年底有11户成功脱贫,预计今年年底剩余两户均可脱贫。”据顾家善村村委书记王维富介绍,2017年,顾家善村先后接待游客17万余人,实现旅游收入260万元。此外,建成农产品展销中心,销售农家醋、干面、薄皮核桃等特色农产品,提高传统农业的附加值,实现收入2.5万元;并打造独具特色的村级“陇原巧手馆”,销售刺绣、荷包、剪纸、草编等巧手产品56件,收入2.9万元。同时,通过资产发展的方式,打造特色休闲“三润园”农家乐,推广“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成立了村集体花卉合作社,以农民土地入股、订单式种植、电商平台销售方式,实现农村经济和环境建设“齐步走”。

  “下一步,我们打算修建游泳馆、黄河岸牡丹园等休闲娱乐场所。像顾家善村这种特色旅游乡村在白银市白银区还有五个,合称白银区乡村旅游六朵‘金花’”,王维富说到。(记者卜晓峰文/图)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全力以赴防汛抢险救灾 启动山洪灾害应对Ⅱ级应急响应 甘肃省全力以赴防汛抢险救灾 启动山洪灾害应对Ⅱ级应急响应
  • 2018年甘肃省高校“红色之旅”集中示范活动走进陇南康县(图) 2018年甘肃省高校“红色之旅”集中示范活动走进陇南康县(图)
  •  2018年甘肃高校红色之旅|陇南两当:精神财富结硕果(图) 2018年甘肃高校红色之旅|陇南两当:精神财富结硕果(图)
  • 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林铎相自成讲话 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林铎相自成讲话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和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和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 兰州安宁区全力以赴投入排涝抢险工作 兰州安宁区全力以赴投入排涝抢险工作
  • 雨中,我们风雨同舟 ——安宁区全力以赴投入排涝抢险工作 雨中,我们风雨同舟 ——安宁区全力以赴投入排涝抢险工作
  • 焉支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六月六””文化庙会 焉支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六月六””文化庙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