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第四届网络诚信宣传活动在兰州举办(图)

18-07-18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甘肃省第四届网络诚信宣传座谈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7月17日讯 (本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 7月17日,由省委网信办主办的甘肃省第四届网络诚信宣传活动在兰州举办。当天的活动内容丰富,包括网络诚信建设主题论坛暨专题座谈会、发布网络诚信公益宣传片、发布网络诚信倡议书、发放“陇原好网民”网络素养手册,并在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邓园”举办了网络诚信签名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省委网信办巡视员仇颖琦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李惠民,省委党校教授宋圭武,中央新闻网站在甘频道、省属重点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甘肃频道总编辑,网络大V和网民代表受邀参加。

  此次活动以“强化诚信责任杜绝虚假信息”为主题,旨在传播网络诚信正能量,营造依法办网、诚信用网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互联网企业依法办网的社会责任与主体责任,提升广大网民的网络素养。

  当天,省委网信办还发布了网络诚信公益宣传片和网络诚信倡议书。

在“邓园”,网络平台负责人、网络大V、网民代表签名

  仇颖琦就建设网络诚信,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希望全省各级网络平台和广大网民,为综合治网格局的形成贡献大家的智慧和力量,为合力共建网络诚信肩负起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为谱写中国梦甘肃篇章提供强大网络舆论支持。

  仇颖琦表示,我省网络平台和网民规模在不断增长,在这个人人都有麦克风的时代,要让这数量庞大的“麦克风”成为正能量的“传导器”和“扩音筒”,需要广大网络平台和广大网民共同的努力,只有大家都贡献出智慧和力量,才能最终形成综合治网格局。全省网络平台要积极行动起来,携手共进,互联共通,共享共治,自觉抵制网络庸俗、低俗、媚俗之风,让正确导向立起来、手段方式新起来、网络阵地强起来,不断增强互联网规律把握能力、网络舆论引导能力、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信息化发展驾驭能力,推动网络平台整体发展,实现平台互利共赢,讲述甘肃好故事,传播甘肃好声音,为甘肃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传播网络舆论正能量。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李惠民、省委党校教授宋圭武分别以“惩戒与保护——法治是建立网络诚信的根本之路”和“努力建设诚信社会”为题进行宣讲。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李惠民

  李惠民教授说,网络诚信建设是一种道德教育,是一种习惯养成,但又不能仅仅局限在道德教化层面,要立足于法律的惩戒和保护上,违规受罚、合规保护,这是培育网络诚信和形成公民良好用网习惯的根本。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强,业无信不兴。市场经济是信用经济,现代社会是诚信社会,诚信社会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它需要政府的推动,需要宏观的监管,需要发挥法律的作用,需要发挥道德的力量,更需要全民积极自觉的参与。

省委党校教授宋圭武

  宋圭武教授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诚信建设制度化取得阶段性突破。针对当前网络诚信缺失问题,要从经济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及人性建设四个维度推进道德社会建设。

  新华网副总编辑朱霞,今日头条甘肃运营中心总监胡作政,网络大V王钊、雷亚徽,网民代表刘璐分别就自己对网络诚信建设和文明上网谈了自己的看法。他们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切实增强了新时代推进网信事业新发展的责任感和自豪感。省委网信办发布的《网络诚信倡议书》,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委全面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坚决守牢网上舆论斗争主阵地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奉献网络智慧与力量的使命担当。

  当天下午,网络平台负责人、网络大V、网民代表参观了“邓园”,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并在“强化诚信责任杜绝虚假信息——甘肃省第四届网络诚信宣传签名活动”签名布上郑重签名,承诺从自身做起杜绝网络虚假信息。之后,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高举的拳头,胸前的党徽,鲜红的党旗映衬着激动的脸庞,无一不表达着新时代网络从业者和网络大V不忘初心,牢记自己党员的“第一身份”,始终做到信仰不移、忠诚不变、纪律不忘、本色不改的坚定决心。

精彩推荐

  • 文明旅游从我做起 兰州市全面提升市民文明旅游素质纪实 文明旅游从我做起 兰州市全面提升市民文明旅游素质纪实
  • 庆阳庆城县庆城镇武装部干部慰问老党员、复员军人 庆阳庆城县庆城镇武装部干部慰问老党员、复员军人
  • 陇原环保世纪行|壮美盐池湾    雪豹种群在188至350只之间(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壮美盐池湾 雪豹种群在188至350只之间(组图)
  • 陇尚记忆(12)|四十年甘肃文学管窥 陇尚记忆(12)|四十年甘肃文学管窥
  • 天水有轨电车露“真容” 天水有轨电车露“真容”
  • 兰州黄河风情线河道暂时解除警戒 兰州黄河风情线河道暂时解除警戒
  • 兰州:乘客晕倒车厢交警紧急相助 兰州:乘客晕倒车厢交警紧急相助
  • 盘活沉睡资产 助力乡村振兴——兰州红古薛家村因地制宜开展观光休闲+特色农业 盘活沉睡资产 助力乡村振兴——兰州红古薛家村因地制宜开展观光休闲+特色农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